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是把锋利的刀,削去表面的菱角,把真实呈现在眼前。将我们的一点一滴刮去。
时间又可以温柔如许,如水滴石穿,不知不觉塑造了全新的面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初三将逝,中考在即。距离中考只剩下一百八十七天,不断有人叹息,时间好快!我们每天提心吊胆,担忧着中考的来临,默默承受着扑面而来的压力。我们都放下贪玩的脾气,收起了曾经的年少轻狂,等待着我们高中的洗礼。怀念那时,我们一起。
黑的像墨的夜空,我们盘腿坐在操场上,望着天边的亮星,幻想着未来的美景。突然,有个人开口:“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有的说是当老师,有的说是上大学,各自的都不同。他们眼中闪着比亮星还亮的光芒。转而问我:“你呢?”
我的眼神黯然,周围寂静的都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我回答道:“我知道,我的成绩太坏,不敢抱太大的希望,我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对面的一位老师却朝我走来,望着迷茫的我说:“不能如此颓废,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是一种营养,让我们学会坚强。人生中的风雨苦痛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它不可怕!应该试着去接触它,这样你才会成功!”我的瞳孔一点点放大。慢慢仰起头。抬头望着闪亮的繁星,坚定地回答道:“我有梦想,我要做一个像您的人,使更多人努力!我会努力学*,迎接中考,超越自我,体现出自我价值!不会再因失败而颓废,以正确的态度迎接中考,面对中考,我相信我自己!”
岁月易改,年华已逝,初中生涯即将落幕。我们早已收起年少轻狂,收起锋芒,随时准备冲刺中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