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各的精彩 4
古说:“女子无才便是德。”我认为这是一大谬论,无才的女子可以在家专心“三从四德”,有才的女子也能在各个领域展示兼备才德。这就是“各有各的精彩”。
精彩之论,我认为只要能感动人,足矣!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刘兰芝与她丈夫受迫分离,这边厢受尽分离的煎熬,那边厢又被兄长强迫嫁与他人,她坚守爱情,与丈夫双双自杀,终于可以合葬一起,长相厮守,也造就了千古传颂的凄美爱情。爱情是如此让人感动,她势(誓)死保卫爱情的举动更让人感动!难道这不是一种精彩吗?一辈子有过这么一段精彩,也足够让万人记诵。
然而女子的精彩只是因为对爱情的守候吗?不。
中国的历史上有一位奇女子,她处在最繁华的唐代,本是一代绝色女子、皇帝身边的红人却不甘身居于清(深)宫,她登上了皇帝的宝座,给了唐代一个不一样的盛世,她还给世人留下一块无字碑,让世人自己评论她的功过。她就是武则天,中国古代绝无仅有的一位女皇帝。本来只能是伺候皇帝的妃子,但她凭着过人的才智、细腻的心思最终改变命运,而不至于沦落为三千后宫中的一位,让人不得不为其拍手称好,你能说和其他仅靠秀色留名的美女们相比,这不是一番尤其的精彩吗?
如此奇女子绝不会是一位。“曾记否,应是绿肥红瘦”,17岁便写得如此好句的词人,只能是李清照,她出身于一个书香门坻(第),受着良好的教育,不愿做深闺的专心女红的妻子。她的词写得堪称一绝,是婉约派的代表词人,能“愁”不着一处却处处显愁情,深厚的文字驾驭能力非常人能及。即使她后来丧夫失国流离失所,再差的情况都掩不住她的才情,也给后人留下一笔珍贵的财富。“人比黄花瘦”一句不仅打动了与她“赌书消得泼茶香”的丈夫赵明诚,也打动了千千万万的后世读者。“怎一个愁字了得!”如此如此,怎一个精彩了得呢?
女子的精彩,既有为爱情的精彩,又有为事业的精彩,也有为自己爱好的精彩,她们的精彩存在各个领域,又怎能被掩盖被埋没?有些人不懂,那是不了解罢了,女子之精彩是各有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