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忙碌、紧张而又充实的九级毕业班生活已经到来。推开记忆之窗,曾记否,两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投入到海晏县民族完全中学的怀抱。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阴晴圆缺,师生相伴的时光远远超过了你的父母、家人和朋友。两来,老师也许逼你们交过作业,也许有过偏激的言语,那是老师恨铁不成钢啊!两来,你们有过欢快的笑语,也有过痛快的哭泣。但让老师更难忘的是你们课堂上默契的配合,运动场上拼搏的身影,考前动员会上的众志成城。
如今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轻的你们就要扬帆启航了,中考是一场持久战,路漫漫其修远兮,在前进的道路上,你们或许会面对更多的疑问、更多的辛苦、更多的磨难。但请相信,如今的你们,不会再像从前那样轻率武断,因为你们的血液里多了几分成熟;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依赖父母,因为你们的思想里多了几分自信;不会再像从前那样无知任性,因为你们们的心灵里多了几分坚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好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全力应付我们心中的梦想。
中考在即,英雄弯弓,箭在弦上。同学们,请拿出你们的智慧,拿出你们的勇气,用你们那颗勇敢的心,向着人生征途中的一座高山攀登。请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挑战XX的中考。现在我提议全体九级同学起立,高举你们的右拳,跟着我大声宣誓(请大声点,你们的声音代表你们的自信):“刻苦向上,决不放弃!”;“拼搏今朝,收获六月!”
我们相信,今天,你们以完中为荣,明天,完中将以你们为荣!
最后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祝愿九级同学在XX中考中考出水*,考出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