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各的精彩 3
西方哲人说:“每个人都是被罢黜了的国王。”其中深刻的哲理我不懂。可我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在每个人的精神王国中,他都是那个至高无上的国王,展示自己的光芒。我们都是国王,各有各精彩。
大自然中,鱼儿在水中悠悠游动,雄鹰在空中翱翔,猛豹在草原上追逐竞赶,它们处于不同的位置,然而都展现了各自的美,展示了各自独特的生存技能。万物的精彩造就了自然的精彩。
物然,人亦然。每个人处于生活的不同高度,然而都带着各自不同信仰活出了精彩的人生。
电脑软件巨头比尔盖茨,以自己出色的才干创建了微软公司,不仅实现了自己年轻时的梦想,更一度成为世界首富,让许多人羡慕他的成功。
比尔盖茨实现了自己的雄心,展现其精彩而成功的人生。
但另外一个人同样令我动容,就是拾荒老人郭冬容。20xx年一个清晨,老人在偏僻的小道上拾到装有七千多元的包裹,奔波数回交给交警,最终她只要求借一元钱买两馒头来充饥。
看着照片上老人快乐的笑容,我又是一阵感动。即使落到了生活的底层,也要坚持以自己的信念生活。这朴素但有尊严的生活,难道不精彩吗?
各有各精彩,并不以外在的条件为前提。世界名人有其精彩的生活,但拾荒者也有拾荒者的精彩。只有找准自己的位置,大放异彩,才能以最美的姿态活出最精彩的人生。
然而,现代社会却有不少人迷失了自我,追求他人的精彩,像是邯郸学步,学不来别人的精彩,也丢了自己的精彩。如“网络红人”罗玉凤,本是一个传统勤奋的邻家女孩,却急着将自己打造为一个受人关注的“名人”,结果却成为了众人娱乐的小丑。
其实人生即为一场赛跑,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速度,或快或慢,但只要坚持自我,终究能到达成功的终点,活得精彩。
小孩的精彩是天真无忧,青年人认为精彩是奋斗人生,实现梦想,而老年人的精彩不外乎安享晚年。正因为这形形色色的精彩,才造就了缤纷和谐的世界。
切记,我们都是国王,每个人各有各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