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各的精彩 2
山:雄伟,庄严,伟岸,肃穆,沉稳。
水:灵动,柔和,不息,细腻,温婉。
松:挺拔,翠绿,坚忍,长青,不屈。
梅:淡雅,清丽,脱俗,美丽,孤高。
仁者看山,智者看水,各有各的精彩。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选择了悠闲自在的生活方式。以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精彩。那份淡泊,那份逍遥,那份无以比拟的超脱,让人们记住了东篱之下、采菊为乐的隐士。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孤舟尾,小辑处,李太白豪迈前行,乘万里风,破万里浪。举目天下,唯我一人。那份飘逸,那份洒脱,那份与生自来的谪仙气质。写下了一个只属于李白的时代。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断壁之上,高唱长吟,明月高照,万物俱静,独留那份王者之气响彻天地。那份自信,那份豪迈,那份舍我其谁的大气磅礴,怎能让人忘怀?怎能不让人铭记?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红藕处,兰舟上,李易安低吟浅唱,落日楼头,断鸿声里,唯有一人独自凭栏,那份孤寂,那份温婉,那份柔情。那份天生的诗人气质,那一个才情斐然、孤独相思的无奈女子,那流水、落花可是为她而哀叹?
记忆穿透历史的长河,亘古弥新。万物皆有自己的风华,各有各的精彩,以自己不凡的绝代才情,造就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然这个时代因自己的存在而被他人铭记。山的雄伟,水的灵动,松的挺拔,梅的傲骨,兰的淡雅,竹的清高。才铸就了一个百花齐放、万物更新,充满诗情画意、飘逸淡雅的写意山水泼墨画。
闲适的陶渊明,飘逸的李太白,豪迈的苏东坡,温婉的李清照。正是他们造就了诗词的巅峰,人生的绝唱,随着历史深入到我们心灵深处。
不正是宝钗的端庄,黛玉的优雅,袭人的细腻,*儿的细致,熙凤的泼辣,钏儿的刚烈,晴雯的傲骨。才有了流芳百世、流光溢彩的大观园吗?那份风华,那份绝代,那股淡雅如兰的气息渗透历史的角落。
各有各的精彩,时代因他们而活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