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4
穿越到20年后,我身处那时的*。环境会变得很好,没有污染,没有尾气,没有雾霾,空气清新,绿树成荫,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夏天人们和从前一样,都坐在柳树,下聊天 玩牌,其乐融融。
20年后的*,还是科技强国,人工智能彻底改变医疗模式,我带着最新研发的医疗机器人来到育英学校那一天五年级五班的聪明和淘气,正好感冒了,他们来看机器人,医生由机器人来抽血化验,抽血时,他们只要把手往那里一伸,摘下就好了,相册血糖一样,就只需要一滴血,过几分钟检查结果出来了,发现淘气的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升高,是明显的细菌感染。检查结果还指明是哪种细菌感染机器人开出有针对性的消炎药。聪明的检查结果是白细胞降低,是病毒感染,而且是无危险的,一般病毒无须吃药,回家休息就能自愈。
我回到未来的医院,由于小病都由机器人在社区看,所以医院的人很少,数十个机器人,医生正在看片子,他们分析病情,又准又快给出的治疗方案是最便宜的最高效的患者可以得到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不会耽误病情,医生的工作量小,所以他们心情愉悦的味重症患者治疗医患关系得到了极大改善,人与人之间变得和谐美好。
在我家社区的院子里,我见到了老年痴呆患者王大爷,他失去自理能力,多年了,谁都不认识?连老伴儿儿子都不认识,我带他去医院接受最新的治疗,将人工智能芯片植入大脑,代替他受损的脑神经王大爷又可以自己走路吃饭,和孙子玩耍,亲人相见不相识的悲剧,不会再有了,王大爷又重享天伦之乐。
20年后有变的,有不变的,改变的是科技,不变的是浓浓的亲情,友情要实现这些梦想,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好好学*,为把家乡变得更美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