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很快,时间已经过了20年了。我己有30岁,我非常的想念我的家乡。于是准备回家一趟。
来到内蒙古境内,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空变得十分的明亮,空气十分的清新,绿树成荫。
我准备租一辆车回家,可是在马路上一辆车都不见影。我茫然不解。
突然有一个机器人来了,带领我挑了一驾白云升降机。我定好了路线,于是便上路了。
我在天上看到了许多的美丽风景,看到了许多仿照世界各地的建筑的虚化景象,真的美丽极了。
“啦啦啦,啦啦啦”我听见了唱歌的声音。我把头扭过去一看,天哪,既竟然是在空中歌唱的花园。里面的每一朵小花都是会唱歌的,歌声时而清脆,时而婉转。我听着听着便陶醉了。
目的地已到达,白云升降机提醒着我。我下来一看,看见了各式各样的小房子。有大树、豌豆,还有数学公式组成的房子,看得人眼花缭乱。我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我的家,一座温馨的铃兰花小屋。我走进去,门自动的打开了。这扇门还要检验外人与里面的人血缘关系,十分的准确。
门打开了,我看到了很久没有见到的老母亲,妈妈的头发已经苍白了,脸上挂着许多皱纹,我激动得热泪盈眶。立马跳上去抱住妈妈,我们聊了聊生活,聊了聊日常,妈妈说“我先去做饭。”五分钟后妈妈就已经做好饭了,我走到客厅里看,没有桌子,我感到十分奇怪。
妈妈做的那些菜都悬浮在空中,原来盘子上装了磁铁,跟悬浮磁列车的功效差不多,我尝了一口,还是原来的味道。
20年后的家乡什么都改变了,唯独母爱的味道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