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5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
我坐在一辆自动驾驶的奔驰骄车里,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我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喝着饮料,惬意极了。突然,一只火红的小鸟在我头上飞过,它冲着我高兴的说:“早上好!”原来这是一只会说话的机器鸟,它在高速路上巡视,疏导交通呢!瞧,家乡的公路上的上面有飞艇,飞行汽车、飞行的房屋……地上还有行驶的汽车、摩托车……没有这些交通鸟还真不行!
我边看,边赞叹着。路过经过以前臭气熏天的垃圾场,发现现在已经是一片苹果林了。当一阵微风吹过,浓浓的苹果香让人神清气爽。在道路的两旁,种了许多太阳能大树,它们遮住炎热的太阳,吸收太阳光,转换成能源让机械运行。
我回到了以前居住的那幢楼位置,它已经重新建成了一幢新高楼。楼下怎么只有一个车位?原来,只要车子停在上面,它就会把车子降至地下车库。大楼的门口旁边有一个指纹识别器,住在这幢楼的人,只要轻轻一按,门就可以打开。如果是访客,没有主人的帮助那门就打不开了,如果是坏人就会自动报警。
我又来到久别多年的母校。学校门前有几个扫描器,学生每人都会带着一张身份卡,它扫描完卡后,校门就会自动打开。学校的操场是多功能的,它会根据运动的需要进行变化,有时会出现足球场,有时会出现大游泳池,有时又变成田径运动场……这是神奇。
看着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我高兴万分。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家乡一定会变得更美好,人们也会生活得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