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梦_ 3
妈妈常说我胸无大志,说我是百味多变。那是因为我学过舞蹈、练过书法、想当过一名小记者……,可是没有哪一样能坚持下来。是的,我喜欢玩,但是我更喜欢放开思想自由的飞翔!妈妈您哪里知道,我幼小的心灵里曾萌发过无数个“幻想”。
记得三岁那年的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从新余赶回乡下奶奶家过年。由于村里没有通公路,我们只有骑着摩托车驶在坑坑洼洼的泥土路上。天真冷呀!还下着小雨,很多地方我们都要下来推着车走,我的小脸被冻麻了。到了奶奶家天色已暗,我扑到奶奶的怀里,哭着说:“奶奶,路太难走,天太冷了。我长大一定要赚好多好多钱,修一条宽宽的马路。”奶奶又心疼又高兴的亲亲我:“修一条好路是爷爷奶奶一辈子的梦想呀!”
几年过去了,没有等我长大,回奶奶家的那条泥泞的小路不见了!代替它是一条宽阔笔直的水泥路。现在,爸爸开车回奶奶家只不过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最让爷爷奶奶高兴的事,丰收的果实再也不会因为天气不好运不到城里而烂在家中。每年秋天,我都喜欢漫步在乡村的田间,因为看着忙碌的爷爷奶奶满脸都是笑容,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幸福的香味!
我的外婆家在湖南一个偏远的少数民族山村。路太远,来回一趟要好多天的时间。妈妈跟我谈起外公外婆的时候常是眼含泪水。我知道,妈妈又想外婆了。可是工作太忙,路又太远,常常一两年才能回去一次。哎,我总是想,要是能跟哆啦A梦借借他的“任意门”,把门一打开,就能到外婆家了。
“任意门”没能借到,但在弟弟满周岁那一年,我们坐上了高铁,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能到外婆家了。今年国庆节的时候,外公外婆还到新余给我过了十周岁的生日。
这是我小小脑袋里装载着的“幻想”,当我跟妈妈如数家珍谈这些幻想的时候,妈妈笑着说:“傻孩子,这不是幻想!这是你对未来生活的梦想,也是全中国人民对振兴中华、创造美好明天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