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梦_ 5
一个冬日的夜晚,窗外的天空早早地裹了一袭黑衣,薄薄的衣角遮住了月亮、星斗和高耸的楼群。雨滴懒散地敲打着屋檐,时断时续。捂着嘴的窗户和一整天没有睁眼的帘子把外面的世界挡在它该呆的地方。我躺在火炉边的一个摇椅上,听着冬日的温暖气喘吁吁地跑遍屋子的每个角落。一团调皮的火焰眯着眼睛看我,时而发出一两声嬉笑。那笑声像白绒绒的棉花糖,刚从火堆里吐出,就被火烤化了,继而融入周围的空气中。不断变胖的空气稍微一翻身,整个屋子就晃动起来,陈旧的摇椅也跟着吱吱作响……远处传来一声狭长的汽笛声,在我脑海里奔跑多年的那列火车呼啸着把我带进一只狗的梦中。
宽阔的柏油路被川流不息的车和忙于行走的人挤满,像厚厚的黑色传送带,日日夜夜运输着一批又一批的流水线商品。一只跛着腿的狗静静地立在来去匆匆的皮鞋中,默默地看着路上飞转的车轮。
节日的欢乐从家家户户的春联、红灯笼和丰盛的晚饭中飘出,幸福的灯光透过窗户照亮窗下的一小片空地。一只跛着腿的狗静卧在一个陌生的窗下,挽留着城市中仅存的一息温暖。
它迈开腿,向着马路对面缓慢走去,拖着年迈的身躯和跛着的腿,躲着飞转的车轮和刺耳的刹车声。
它用冰凉的腿支撑着同样冰凉的身躯向前跑,不时地回头看着一串鲜红的鞭炮正在已被自己暖热的那一小片空地上忘我地蹦着、叫着。
它从来往车灯的光晕中,看到了多年前依偎在母亲怀抱中的自己。
它把视线从那串鞭炮上移到了脚下的上,吃惊的发现自己把影子丢了。
在马路的对面,它含着泪咀嚼着不知被哪个孩子随手丢弃的烂苹果。
在一个窗下的一小片空地上,一个蜷曲着影子正在被鞭炮一点点踩碎。
摇椅停了下来,我睁开朦胧的睡眼,走到窗前,拉开帘子。雨停了,天还黑着。
在这个城市的某个彻夜长明的路灯下,一只无人问津的狗被漫长的黑夜唤醒。它抬头望着马路的尽头,等着迟到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