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老人,我们无论是在哪里都会遇到,很多时候,当我们早上不想起床的时候,公园里就有了很多老人在锻炼,而到了晚上,当我们已经休息的时候,依旧还有老人等待着儿女的下班的归家。他们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他们曾经也是年轻人,也有着理想和愿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他们走到了后半段,作为我们初中生,我们如刚刚升起的太阳,但是我们要去关爱老人,关注夕阳,因为没有他们曾经的努力,就没有如今我们这么幸福的在学校里面读书,在社会中生活。
其实从古到今,都有很多敬爱关心老人的故事,我在这里也不举例了,我想我们在课堂上就已经学到了很多了,大家其实可以仔细再想想,就会想到很多。而他们在岁月的做了那么多的事情,才会有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他们辛勤的奋斗,不就是我们现在努力读书的样子吗,我们未来也是会变成老人的,其实我们关心老人也是关心下我们以后的自己。
同时我们关心老人,也是对他们奉献成果的一种报答,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享受的所有一些都不是我们自己付出努力得到的,而是父母给予的,老人们给予的,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现在才有这种幸福的享受,关心老人,其实也是一种感恩。
其实像我们可以怎么做呢,我们虽然还是个初中生,但是其实我们还是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像我们上下学在公交车上面,见到上车的老人,是可以给他们让座的,像过马路的时候,是可以扶着老人一起过马路的,或者帮忙看下四周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在公园里,我们可以跟老人问好,在家里和爷爷奶奶我们可以多陪他们聊聊天,听他们讲讲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了解他们的过往。
在学校里面的时候,我们要认真的学*,但组织去敬老院的时候,我们要积极的参加,到敬老院陪老人多说说话,关心他们的精神生活,了解他们,爱护他们。作为学生,可能我们没有什么太多的经济能力去帮助老人,但是我们同样可以奉献我们的时候,去陪老人,在精神上给予他们一些关怀,关爱老人,把这种传统延续下去,其实也是为我们自己着想,我想大家也不希望当我们老了的时候,却没人关心我们吧。我们此时的关爱其实就是关爱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