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游戏左右 2
今天是我们小水滴最后一节课,老师特地为我们上了一节游戏课,叫做“古诗词蹲”,这是模仿萝卜蹲的游戏规则来进行的。
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首李白的诗,然后把它们分给全班22个同学。我分到了**猿声啼不住!
老师刚说开始,场面一下子就闹哄起来。可当老师叫到“李白乘舟将欲行”的时候,场面又一下子安静下来了。大家就边蹲边背古诗,一句接一句,倒是接得蛮好的。可当轮到“朝辞白帝彩云间”时,我的心顿时紧张了起来,因为我就在他的旁边。可情况突然一转,竟然转到“轻舟已过万重山”,真是吓死我了。可我的心跳还没有缓下来,我的好兄弟果然不负厚望地叫了我,我的心像被箭射了一下,立刻揪紧了。但该来的总是要来的,男子汉大豆腐,有什么好怕的。我无可奈何地蹲了三下,心中顿起报复之心,我又叫了“故人西辞黄鹤楼”(当然是我的好兄弟)。哈哈!看谁叫得过谁!接下来我们两个就像杠上了,他蹲完就点我的名,我蹲完就点他的名。同学们一看这场面,个个都笑得直不起腰。我气得说不出话来,然后就开始结巴,结果可想而知,我只能当兔子跳了(惩罚方式),实在是太惨了。我一连跳了十下,累得气喘吁吁,筋疲力尽,他却站在旁边幸灾乐祸。我向天空翻了一个白眼,想把他送到天空当玉兔的孙子了。
这节游戏课真是太有趣了,原来古诗词也可以用这么有趣的方法去背,而且这种形式也可以增加我们对诗词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