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 1
今年暑假,我目睹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暴风雨。
那天晚上,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刮起了狂风。还没来得及来关窗户,风就涌进了屋里,窗帘被吹得飞到了屋顶。我迅速关上窗户,可还能听见窗外“呼呼”的风声,像波浪拍打着岸边的石头,又像森林里传来的虎啸狼嚎……紧接着,猛烈的电光一闪,照得没开灯屋角雪亮。接着,空中“轰隆隆、轰隆隆”地响了几声,把窗玻璃都震得发抖,让人特别紧张。
一瞬间,豆大的雨点从空中落了下来,溅在地上,打的地面上“啪啪”响。雷声越来越大,紧接着,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躲在屋里,听着外面的狂风暴雨声,隔着窗户,在昏黄的路灯下,看着楼下的小树在风中摇晃,小草被雨打得直不起腰,紧紧地贴着地面。
大雨一直下到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冲出屋子,天空像洗过了一样明朗,可是外面积满了雨水,有的小树被连根拔起,后面草坪上的小草浸没在水中,真是惨不忍睹。街上低洼的地方有一米多深的水,车辆行不过去,行人站在高处望路兴叹……
真是一场淋漓尽致的暴风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