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 3
时间飞逝,转眼又是一年过去了,那次暴风雨的经历却始终难以忘怀。
那天,天气非常闷热。放学的路上,我与同学结伴而行。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当我走到十字路口时,天刮起了大风,我自然的加快了自行车的速度,想尽快回到家。可风愈刮愈猛,我实在受不了了,只好下车步行,加快脚步往家赶。“啊!坚持不住了,随来救救我!”我喘着粗气自言自语到。又一阵疾风扑过来,我打了一个趔趄,摔倒在地,我吃力地爬起来,扶起车子把地上的书包拾起来塞进车筐,继续艰难的行走。我抬头望天空,已是墨浪滚滚,俨然一副暴风雨将要来临的景象。这是,天空闪过一道狭长的亮光,紧接着雷声轰鸣,大风卷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黄沙,同时又夹杂着豆大的雨点撒向大地。雨点打在我身上,凉的我从心里直打哆嗦。
风疾雨大,坑坑洼洼的石子路瞬间积满了泥水。我已是一步一滑,但还是一刻也不停地继续前行。雨水模糊里我的视线也顾不上飞驰而过的汽车,被溅了一身的泥水,摇摇头只能拼命地继续向前走……。雨水、汗水、泪水打湿了脸庞,淋湿了单薄的外衣,布鞋也变成了“水鞋”。在一路的“跋山涉水”后我看到了家门。欣喜激动充溢心田,可到家了。回到家看到我满身的泥水却还坚定的眼神,妈妈激动不已,直说我长大了,是个自立自强的男子汉!我高兴极了!
感谢那场暴风雨,使我更加坚强,能够勇于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也许是我磨砺后成长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