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大湖里,芦苇顽强的生长着,河边的野花野菜生长的很旺盛,在湖里,小鱼小虾快活的生长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蓝天、绿水、花丛和鱼虾点缀这个湖,使它成了旅游胜地。
在这个湖里有一条小鱼名叫乐乐。每天,乐乐都会和朋友出去玩捉迷藏。有一天,他们正玩的高兴。乐乐说:“1、2、3、4——藏好了吗?”伙伴们说:“藏好了!”乐乐开始找了,礁石后面,水草里面都找了,找到了一条叫欢欢的小虾。乐乐很得意,刚想说话,却听欢欢说:“我闻到一股臭味”。乐乐楞了一下,说:“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因为他也闻到了一股臭味。他游进了一个东西里面,它软软的,乐乐闻了一下,说:“呸!呸!这里更臭!”原来这是一只臭鞋子。他游了出来,发现欢欢被一个铁罐子扣在了底下。他招来他的同伴,好不容易才把铁罐子撞倒,救出了欢欢。乐乐让大家冷静下来,说:“我们应该商量商量怎么让环境变好。”有一只叫快快的小鱼嚷到:“我们不会治理环境,那么,给人类留个纸条,让他们帮我们,好不好?”大家叫道:“好——”说是迟那是快,一个酒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中了快快,快快沉了下去。乐乐说:“沉着!”说完,就和欢欢一起下去找快快了。
他们在礁石后面发现了快快,快快说:“我好幸运!幸亏砸到尾巴了。”欢欢轻轻舒了一口气,说:“咱们快把字条写好,放在岸上吧!”
乐乐写好字条,浮出水面,把字条放在岸上,环顾四周。他本想看看风景,却看到了:天不蓝了,水也不绿了;地上,大树被成片砍伐,地上堆满了垃圾,臭气熏天——乐乐闭上眼睛,说:“唉!这个湖从着名的旅游景区落到了这个地步,都是人们不保护环境的恶果呀!”他长叹一声后,沉到湖里。
一个环保主义者路过这里,看见一个字条,上面写着:
人类:
还我蓝天绿水!
他看见了,说:“天哪!小鱼也疯了!”他自言自语:“连鱼对这种环境都不满意,那人呢?我们得赶快治理环境!”
小鱼们很恐慌,快快说:“大家只好天天带伞吧。”乐乐:“以防被——”“被垃圾砸伤!”欢欢抢着说。乐乐说:“还有,咱们得忍,再忍,让环境不给我们影响!”“对!”打着伞的快快说:“因为我们可以转移注意力!”乐乐说:“咱们设个口号吧,‘还我蓝天绿水’怎么样?”大家齐声说:“好!!”大家感觉好多了。
过了一个月,这里又恢复了原样:蓝蓝的天,绿绿的水,红红的花,绿绿的草。小鱼们感慨道:“如果我们都是人的话,我们一定要做环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