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宫崎骏为话题的作文
千与千寻:那种幸福无法表达
我今年11岁,第一次接触您的作品是在《儿童文学》杂志上,具体是哪期也记不清楚了,但是自从在影片推荐栏目中看到了您的《千与千寻》,觉得特别好看,光是故事大意就看得我想哭。于是我就上网搜了一下,发现那个影片比《儿童文学》上面刊登的一小部分要好看得多,于是便断断续续的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看完了这部感人的作品,最后的结局皆大欢喜,我心里高兴极了,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我流过很多次泪,为了一部影片或小说流泪更是不计其数,但是这次不同,那种经历了许多灾难,最后终于回到原点的幸福和看着自己一路走来的坎坷,终于学会坚强的心酸交织在一起,那是种什么滋味啊,又酸又甜,又哭又乐,千寻和大家那种一定要生活下去,一定要化除灾难的信念和他们追求这个信念的过程,让我为之动容,于是我便深深地记住了您的名字宫崎骏,一个充满着神秘的名字。
天空之城:那种心痛无法言说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我又看了《天空之城》,天空之城拉普达的神秘使我充满着好奇,可是当希达和巴鲁还有一群人类到达拉普达并且亲眼看着拉普达被人类毁坏的那种痛,使我的心灵震颤。
当希达和巴鲁被逼无奈,毅然念出了那个毁灭的咒语巴鲁斯之后,我害怕地闭上了眼,那么美好的拉普达,那么神秘的拉普达,希达的家拉普达,希达和巴鲁拼命保护的拉普达。天哪,它竟即将要被自己的主人摧毁,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啊。
音箱在耳边叫着,我听见拉普达那个美好的梦被摧毁的声音,那么刺耳,如同数万根小针同时向我的心扎来。突然,声音戛然而止,小针们也停止了行动,我的额头湿漉漉的,一摸,一头汗。
我睁开眼睛,看见拉普达摧毁了一半的废墟在上升,盘绕的树根中,那块被树根保护得好好的巨大的飞行石救了整个拉普达,同时也救了两位主人公希达和巴鲁。
事情的结局是完美的,可是我依旧沉浸在那贪得无厌的人类,利用拉普达的高科技,来满足自己的欲望的情景;那人类利用拉普达那些善良的机器人自相残杀的情景;那人类算尽心机把拉普达上面的任何一个人(除了希达和巴鲁)从高空扔下去的情景;那被人类破坏得只剩下一半儿和一个机器人的拉普达徐徐的上升,去寻找一个安全的地区的场景。
我的心,剧烈的痛了起来,难道,难道我们就不能给拉普达以安全?我们只会让所有的圣洁之地被摧毁或变成我们赚钱的工具?那种悲哀和痛,无法言说。
《龙猫》:那种温馨,无法描述
《千与千寻》和《天空之城》都让我流了泪,让我心痛了,然而《龙猫》却一点儿不一样。
《龙猫》带给我的是温馨,主人公的家庭很可爱,一点都不怕鬼,反而还特别想见见鬼,那种天真和可爱,让我笑了不少。主人公里,我最喜欢小梅,这个小女孩不但很可爱,而且很大胆,什么都敢尝试,竟然追着一只小龙猫,追到了龙猫的奇妙世界。看着那么大个的龙猫张着大嘴还想要吃她的样子,竟然还笑了起来,实在太可爱了。小梅还特别爱妈妈,一听到妈妈不能很快出院了,立刻哭了起来,并且抱着自己摘给妈妈的玉米独自一人离家出走去医院,虽然到头来医院没去成反而迷路了,可是她的那种为了妈妈什么都敢做的勇气让我都佩服了。
最后,大龙猫帮助小月找到了妹妹小梅,还带她们去了医院看妈妈,看到这里,我笑了,一直以来心中的空洞温暖起来,仿佛被填满了一样。
您知道吗,我本来早已不相信那种童话和神话了,即使它们很美好,可是我总会提醒自己:那只不过是虚无的东西而已!看过《龙猫》之后,我有些疑惑了,甚至偶尔听到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那不是梦啊,是真的。不过,我现在相信了,人,总应该保留一份童真,一份美好呀。如果所有人都不相信童话的话,那世界岂不是变成了一个没有想象力,没有创造力的世界?《龙猫》给我带来的温馨感依然还在,那种温馨,无法描述。
宫崎骏导演,您的唯美和纯真的动漫吸引着我,提醒着我童话世界是存在的,只要人们相信。现在,我只想闭上眼睛,默默地向龙猫许愿:龙猫啊,让我见你一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