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海湖
放暑假了,我们一家到青海湖玩。
一路上,看见绿色的草原上牛羊成群,就像图画中的一样。快到青海湖时,只见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特别漂亮,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飞,吓得小朋友们大叫,可好笑了!
到了青海湖,我看见蓝绿色的湖水和天边都连了起来,看不见边,像大海,太美了!爸爸告诉我:“你看着像大海,其实这是一个湖,只是它比较大,知道了吧?”正陶醉着,突然刮起了大风,只见乌云从西边快速拥了过来,一霎那间沙土飞扬,乌云密布,紧接着下起了大雨,湖水被吹起了大浪,吓得湖边的人全都躲进了车里,远远看去,湖水变成了灰色。过了一会儿,风小了,雨小了,我们打着伞走了出来,外面真冷,妈妈把冬天的衣服都给我们穿上了。又过了一会儿,雨慢慢停了,风把乌云从西边慢慢吹到东边去了,湖水一点一点恢复了美丽的蓝绿色。太阳出来了,晒着真热,我们又脱得只剩下夏天的衣服,爸爸说:“这就是高原的特点,天气非常多变。”我觉得太有意思了,一会儿冬天,一会儿夏天,真长见识!
美丽的青海湖,你真让人惊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