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 10
青海湖,是祖国一个美丽的内陆湖泊。自古以来,人们为它的浩瀚、神奇而向往,为它的雄伟、秀丽而称赞,把它誉为青海高原上的一颗灿烂明珠。我多想一睹你的风采。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游青海湖。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奔驰,道路两旁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小蜜蜂和小蝴蝶在花中翩翩起舞。
车开到了青海湖边,我们下了车。当我第一眼看到青海湖的美丽风景时,我惊呆了———青海湖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巨大的宝镜;青海湖的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让你看见湖底沙石;青海湖的水真蓝啊,蓝得仿佛是一块无暇的蓝宝石镶嵌在青藏高原上,蓝得那么纯正、那么深湛。湖上几艘小船静静地划着,给湖面增添了一道风景。太阳缓缓地向下落,深蓝色的湖水一刹那间,一半被染成了红色,另外一半还是碧蓝碧蓝的,真是“半湖瑟瑟半湖红”啊!最有趣的是,岸边湖水拍打着海浪,像一个个小小的音乐家,弹奏着一支美妙的乐曲……
湖水周围的草地上有许多的牛群和羊群。它们在晚霞余辉的照耀下,披上了一层橘色的薄纱。它们有的在吃草,像是在回味什么;有的卧在草地上悠闲地欣赏着湖中的美景。
青海湖最诱人的奇观是驰名中外的鸟岛。这里吸引着数万乃至数十万只水鸟。有洁白的小天鹅、美丽的凤头潜鸭、欢快的小云雀、优雅的黑颈鹤等。踏上鸟岛,使人眼花缭乱,群鸟惊飞,或翱翔于蓝天之间,或嬉游于碧波之中,或栖息于沙滩之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鸟儿发出婉转动听的鸣声,仿佛进入了音乐的大千世界。岛上遍地都是各式各样的鸟巢和五光十色的鸟蛋,几乎没有游人插足之地。这里真是鸟的天堂啊!
湖水、草原、夕阳、鸟岛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大自然真是一位最杰出的画家,它创造了一个美丽而神圣的青海湖,这幅美景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