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海湖 8
当我踏上了青海西宁的土地上,才知道和大草原相结合的湖是多么的美,它就是——青海湖。
在去青海湖的路上,我们的车翻过一座又一座的高山,穿过一个又一个的操场,就像在山里走迷宫一样。旁边的大草原上有成群的牛羊在吃草,放羊的人喊“抱小羊五块呀!”还没有来得及看小羊,突然,眼前一亮,啊!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呀!一眼望不到边的油菜花海像一块金黄的地毯,风一吹,油菜花海就随风摆动,又像就金黄的波浪。不经意间,油菜花海边有了一条浅蓝色的绸带,看那就是我们期望的青海湖。
我们的车越来越*,那一条绸带也越来越宽,穿过蜿蜒曲折的小道,不知不觉间我们就来到青海湖边。
我站在湖边举目四望,天空是那么的蓝,水是那么的清,心情也顿时愉悦开来。一望无际的天和湖融成一片,这下让我们分不出哪里是天,哪里是湖。湖边上形状怪异的石头,有黄色、有棕色、有黑色…。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快看,湖里一群群的鱼儿,有大的、有小的,悠然自得地游来游去。
层层细浪,随风而起,伴着阳光在追逐、在玩耍。当盈盈的湖水荡漾在我的脚边时,却又缓缓地退了回去,像慈母轻轻的拍打即将熟睡的婴儿。这时,青海湖被分成了三种颜色,岸边是绿色,中间是蓝色,远处是深蓝色,真是美极了!
啊!美丽的青海湖,你那么美,我那笨拙的笔尖无法把你全部的美景都描绘出来,只能为你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