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 1
所谓伊人,在水之涘。
——题记
青海湖的闪烁在光中来了。
广袤无垠的青海高原之上,望见青海湖**坦坦的铺在远方,灰白灰白因为天空的沉沉,偶尔泛着鱼鳞般的细闪。和天地融为一体,接着天际,连着地*,油菜花地的中央突就出现了大片的灰白灰蓝交加,许久才见到了边。安静得如若清晨的初日,傍晚的余晖。
当我们走进它的身旁。扑面而来的夏日的低温,一阵一阵寒风涩涩地吹抚。吹起衣角翩翩,吹起发丝缕缕,吹起思绪连绵。就是那么神奇的一片湖,总会让你浮想连连。
看它,水波一排排地掠过,和之前一样只是**淡淡。像是明镜般照耀着天,像是玉盘般拖着地。广,广到双眼内永远见不到他的边际,只有无尽和无尽,天地间雾蒙蒙,如若水天一体交织融汇。在想,它的尽头究竟在哪。回答也是无尽的无尽。
又是风一阵吹醒梦中人,向前走向前走,它的边际终于露出一脚。往前进,往前进,它的轮廓渐渐清晰。
回首,我们遥望的是远方的边际,却殊不知自己就在边际。
所谓我爱的青海湖,在水的这边,在心的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