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海湖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一家三口驱车前往我向往已久的中国内陆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
汽车在笔直的公路上飞快地行驶着,一路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不由自主地向窗外看。远处草地上一片片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在太阳的照耀下明晃晃的,好像一条条金黄色的彩带,把辽阔的草原装点得格外鲜艳。汽车大约行驶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青海湖。
刚下车,无边无际像海一样的青海湖呈现在我的眼前,湖水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蓝,好似镶嵌在草原上的一面大镜子。远处的朵朵白云飘浮在湛蓝的湖面上,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大家纷纷拿出照相机来拍照。我兴奋地跑到湖边,走进水里,捡了一些鹅卵石扔进大海,心里默默地说:“青海湖,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们沿着湖畔走了“一圈”,看到很多牦牛和成群的羊在悠闲地吃着草。湖面上不时有水鸟飞过,我的心也像放飞的小鸟一样,轻松和自由。
青海湖的美丽,令我久久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