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海湖 3
放暑假时,我和爸爸妈妈去青海湖旅游。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意为“蓝色的海”。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断层陷落形成,长约105公里,宽约63公里,面积约4583*方公里,就像一块巨大的宝镜。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青海湖蓝蓝的湖水,瓦蓝的天空、变化多端的白云,强壮的牦牛。从远处看,湖水就像一条长长的一条蓝丝带,与天空连成一片,像一幅壮观的画,当咱们乘着船驶在湖面上时,湖面上波光闪动,溅起的浪花像许多晶莹的珍珠,多么美丽呀!抬头望去,湛蓝的天空上飘着洁白的云朵,有时像 一群骆驼在散步,有时像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在玩耍,有时像一座座起伏的高山耸立在天边,真是奇妙极了!让人感到最新鲜的是健壮的白牦牛,它长长的白毛披在身上像一件披风,看起来它非常强壮,但他的脾气非常温和,许多游客都喜欢和它合影。
时间过的真快呀!不知不觉得已经下午五点了,咱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青海湖真美呀!我下次还要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