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海湖 2
刚放暑假,我就和妈妈来到了青海。青海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其中,最迷人、最让人惊叹的是高原湖泊——青海湖。
那天早上,我们乘观光车前往青海湖。一路上,我看见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开满了紫色的小花,成群的牛羊在草原上悠闲地吃草。远处山脚下,是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
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终于呈现在我们眼前了。站在青海湖边,我被深深地震撼了!那无边无际的青海湖如同大海一般。青海湖的水真蓝啊!蓝得是那么纯净、那么让人动情,让人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湖!
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闪闪发光。湖水清澈见底,*处的山、蓝天、白云和天空中飞翔的鸟儿,倒映水中,就像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一群群鱼儿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我们忍不住把手伸进了湖水中,湖水真冰啊!我尝了尝,果真咸咸的。我们乘船从湖的这一边到对岸,疾驶的船激起一层层晶莹剔透的浪花,我拿起相机拍下这美不胜收的景象。
青海湖真是青海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一个来了就让人难以忘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