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成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些中华民族精神中的精髓,人人都能熟记于心。但现实中“感恩”的缺失,使得忘恩负义”“过河拆桥”“恩将仇报”的事实是出不穷。
“兔死狐悲物伤其类”“羊尚且有跑乳之举,鸦尚且有反哺之义”,而我们不应该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血肉之躯教会了我们成长和做人吗?有多少人为了我们的蓝天碧水、雨后春笋般的大楼而抛头颅洒热血,而自己却一无所有,我们不应该感谢他们吗?
我们无法离开为我们报务的劳苦大众,因为我们无时无刻都享受着他们的劳苦。感恩来自于责任,感恩来自于爱心。我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谢身边每一位默默为你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