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记忆_ 3
在今年的今天,我翻出了一张被我遗忘在记忆深处的照片。看到那张照片时,我的眼睛模糊了,一滴滴晶莹的泪珠从我的眼眶中跌落……
那是一张已经皱皱巴巴的照片,但上面记载着我最快乐的时光:蔚蓝的天空中挂着一个硕大无朋的独眼,下边是绿色的地毯,种着一颗独木成林的老榕树。其间,有一个两三岁的小萝莉,身穿公主裙,手上拿着一串糖葫芦,脸上洋溢着笑容。
抱着她的是一个高领老人,高领老人虽然不是什么富贵子弟,也不是什么很伟大的人。但,他是我的爷爷,那个在生命的最后的时刻都放心不下我的爷爷。而我,就是那个小萝莉,那个以前拥有全世界……现在,却什么都没有的人。
我还记得那个下午,我的爷爷带我出去玩,他去上了个厕所,可我还在那钓玩具鱼。我还记得,我那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样子,因为我找不到他了。
我还记得,我把你的杯子打碎了,你拿着拐杖满屋子追着我跑,我当时还吓哭了。我还记得,当时我要和你一起去玩,弟弟也要去,可你却不同意我们一起去,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肯出来。你就在门外吃炸鸡,那叫一个香,最后还是饥饿战胜了倔强,打开门正想吃的时候,你用光的速度拿起了拐杖,揪着我的衣领就是一顿乱打,我的手臂被你的拐杖的碎木头割了一下,现在还留着一个疤呢。
爷爷,你看,我还记得那么多的事,还记得那些时光,还记得……放不下我的你。那,你是不是也还记得我呢?是不是……在另一个世界思念我呢?
每次我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我都会留下眼泪,说一句:“爷爷,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