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规则
(1)接球者站于距抛球者5米之外圆圈(直径0.5米)内,不得单足出圈,用篓子接球;
(2)接、抛球者压或超过边界抛出或接住球,不得计入成绩。接球者只能用篓接球,否则接住球亦不得记入成绩;
(3)抛球限时一分钟,先抛塑料球,然后抛乒乓球。接球者篓内塑料球到达6个以上方可投掷乒乓球,未到达者散失比赛资格。参赛者篓内球总数到达15个以上者则获奖。
3、螃蟹夹球(2人)
比赛道具:篮球4个
比赛距离:10米
比赛规则:2人同时站于起跑线后夹球越过障碍物(S形路线)到终点,限时一分钟。比赛中2人要共同用背部夹住球前行,途中背部离球或用其他部位碰球皆视为犯规,须回到起点重新夹球。游戏结束后夹球总个数到达4个者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