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和妈妈准备去逛商城,商城上人来往屑屑,没有一丝安静,我和妈妈逛得正带劲,各看各样的东西,超市里的东西花红酒绿的,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超市又像一个迷宫让我头晕脑胀,在超市里逛来逛去,买了很多东西。
但是不幸总算落到了我的头上,我看到了一本十分好看的图书,我的妈妈也去挑她的蔬菜去了。
我们俩就分开了,我挑了喜欢看的书之后却发现妈妈已经不在我的旁边了,我心想:她是去买蔬菜去了,她一定会找到我的,我在原地站了许久,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好像流水一般,我感到了恐慌。
于是我在超市里到处徘徊,还是不见她的影子,我的金豆豆差点掉了下来,眼泪在我的眼眶打转,我害怕,我害怕成为一个失去妈妈的孩子,我敢都不敢想。
于是大声的呼唤道:“妈妈,妈妈……”
可是还没有回音,事独在向我挥手,我惊慌的想:可能是声音不够大。
于是我放开了咽喉大声的叫喊。
很多人望着我,好像幸灾乐祸一样。
我大胆的作出了决定,我的决定是自己一个人走回家,尽管那是一个多么黑暗的静夜。
只有这唯一的方法了。
我一个人走出了超市,不管外面多么黑,挫折这样对我,我也这样对待挫折,呃住命运的咽喉。
“汪,汪,汪”,流浪狗在外面嚎叫。
我借助路灯的光,迈着大步向前走去,不管路程这样遥远。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急着走回了家。
我看到家人热泪盈眶,惊喜万分。
母亲说:“多亏你的毅力这么强,不然你这个儿子我再也看不到了。”我也欢喜,刚经过挫折的考验,我觉得自己更加的勇敢了。
在我遭遇困难的时候,还是家人更关心我。
于是我悟出了人生的道理:“生命不可缺少的是挫折,我因挫折变得勇敢,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