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的时候[] 5
我们的生活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记录着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在生活中,我们会遭遇很多挫折或困难,这些困难和挫折,随着我们一次次地克服它,我们也逐渐在人生道路上学会了很多,很多的道理……
记得那是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正值五月一日劳动节,学校休假三天,于是,妈妈便带我抽空回了一趟住在宁波的外婆家。外婆家所在的村庄“牌口村”座落在华岩水库附*,那里天高云淡,景色宜人,偶尔还会吹来一阵带着桃花香的微风(村庄几十里外是一片桃树林),真是“世外桃源”了。
坐着爸爸的小轿车,呼吸着窗外的新鲜空气,三小时后便来到了外婆家。一下车,外婆的家狗“土豆”便摇着尾巴欢迎我。吃过热心的外婆为我们准备的糕点后,我就带着“土豆”,与妈妈爸爸一起顺着山路散步去了。我和妈妈在后面慢悠悠地走,“土豆”在前面又蹦又跳,时不时一鼓作气奔向前去,时不时又转过头向我们轻吠,活像老爷爷老奶奶遛着一条小土狗。
山路上有一排排的树木,走在绿树荫下,享受着徐徐吹来的微风,使我感到一阵阵轻快。我的脚步渐渐走快了,逐渐忘记了妈妈还在后面,和“土豆”走呀走,不停地走……等我想起妈妈时,回头一看,妈妈的身影竟不知何时何地不见了!我不禁吓出了冷汗,边上都是不知道名字的陌生过路人和不知道主人是谁的车辆。我心底里一惊:我迷路了!
我和“土豆”渐渐往回走,走一步,看一路,到处也没有熟悉的影子出现。我有点慌,但忽然想起妈妈的告诫:“遇到挫折不要慌!”我便镇静下来想办法回去。目光不禁望见了在路边打滚的“土豆”,心里想起一件事:狗可以找到回家的路。我便命令“土豆”:“‘土豆’!快带我回去!”“土豆”像是知晓了我的意思,在地上一边闻,一边走,我便跟着“土豆”,不一会儿就找到了回家的路,找到了妈妈。妈妈直夸我真棒!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件事:遇到挫折不要慌,镇静才是好方法!这句话使我终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