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的时候[] 2
每一个人都会面对这样、那样的挫折,但是每一个人都会有他自己的决定,如有的人的决定是放弃,不再走这一条路,另走一条路。而有的人决定继续,不放弃,坚持不懈,一直到金字塔的顶端,如:墨崔西所説:“少尝苦则苦,多尝苦则甘”。
记得有一次放假,我到哥哥家去玩,因为那是夏天,很热很热,热的大家睡不着觉。于是大家都从家里急急忙忙的跑出来,有的在水果店里,坐着正在津津有味地讲着刻骨铭心的一些事情,有地坐在石头上,三五个一团,五六个一堆,围在一起扇着扇子,你一言我一句的聊着天,一边还在比划着什么。
不久,我们吃了晚饭后,三姨和三姑爷就在家里把碗洗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我、爷爷、哥哥一起拉着自行车,向外边跑,跑到广场上,哥哥一下子就跳上了车,开了一圈后,我便走过去对哥哥说:“哥哥,我也要学骑车。”没想到哥哥居然爽快地答应了,我听了高兴的忘了形。
哥哥先教我怎样上车。在哥哥的帮助下,我一下子坐在自行车上,但是我不敢开动,害怕摔跤,把屁股摔成了两半。哥哥鼓励我说:“别害怕,慢慢来。”于是,我一边战战兢兢的开始用脚踩动,一边小声地对哥哥说:“哥哥,我好怕。”哥哥信心百倍地说:“怕什么,有我呢!”
听了哥哥的话,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但是我还是有一些人心惶惶地,心里害怕。果然,没走几步,“啪”地一声,我摔在了地上,哥哥赶忙过来安慰我:“开始学骑车都是这样。”于是我又鼓起了勇气,重新坐在了位置上,没想到刚走几步又摔了下来。我真有点想放弃了。哥哥又过来对我说:“我在后面稳着车,你就大胆的开吧!”于是我再一次坐了上去……
就这样,我摔倒了,又爬起来,摔倒了,又爬起来……一次又一次,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同学们,当你面对挫折,“山穷水尽疑无路”的时候,只要鼓起勇气,坚持不懈,总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候,成功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