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3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位品德高尚的人在谈话。”这些名人名言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书。
读书仅仅两字,却影响了一个人的人生,有人因为读书而重新有了生活的勇气,有人因现实因素而不能读书,趁我们现在有条件,更有时间,何尝不多读一本书呢?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喜欢读书,读书让生活更美好,我喜欢闲暇时,坐在窗边,伴着阳光,捧着一本心爱的书,容入书中的镜界,品味书带给我的美好。
当我受挫时,书让我体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达、开朗,当我想放弃时,书又给予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力量和勇气;当我自满时,书又教会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书像一盏指引的明灯,带我们领悟生活的美好。
云朵会让蓝天更美丽,鱼儿会让大海更有生机,读书,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