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八月的四中携来高涨的热情,八月的四中充盈青春的活力。 很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在初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上发言。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和我一起加入四中这个大家庭的初一新同学,向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新学期最真挚的问候!向教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军训,是我们步入初中生活的第一课,也将成为我们人生历程中一段最宝贵的经历。军训,顾名思义,军事化训练,这是我们中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一周艰苦的训练,让我们懂得吃苦,学会吃苦,磨练出顽强的意志品质,训练出严密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塑造出军人般的精神气概,培养出拼搏奋进、勇创一流的向上精神。 军训,对于我们这样从小倍受父母关心照顾的学生而言,是一种磨砺,更是一种成长。“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好钢”。这样的磨炼能让我们沉淀生活,感悟生命,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得到升华。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若不经历艰苦磨炼,又该如何迎接绚烂的明天!
同学们,你们可听见了内心深处的呼喊,那样充满力量,那样充满希望,想要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信念,它们将是你无限的能量,支持着你直到未来的时光。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军训生活,正确地面对所遇到的任何困难与挫折,学会刻苦拼搏;学会坚持不懈;学会体谅他人,关爱他人;学会在集体中团结合作。我们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官们的要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刻苦训练。
我坚信,通过这次军训,一定会让我们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同时我们也会更加懂得自立、自爱、自信和自强。我们必定会在思想上、意志上、性格上得到一次全面的洗礼。
请领导放心,请教官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一定克服困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母校致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