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就要军训展示了。这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说,真的是一种挑战。我们班的小朋友早早地就准备啦!
从坐姿训练开始,小脚并拢,双手放*,身正、肩*、腰挺直。小朋友们可坐不住,老师刚讲完要求,还不到1分钟,几个调皮的男孩就钻到桌子底下了。怎么办?奖卡出马!“坐姿端正的小朋友老师开始发奖卡啦!”一声令下,果然,那几个小调皮又钻上来了,原来,奖卡的魅力可比老师大多了。
接下来,我们要训练集队,集队要做到“静齐快!”什么是静齐快,我估计小朋友们一点概念也没有,就想了个办法,数到10秒,小朋友要在指定位置站定。这项训练可不简单,小朋友一出教室就像是一窝蜂似的,吵吵嚷嚷,打来打去,差点没把我吓坏。一次不行,再来一次,慢慢地,我拉下了脸,小朋友似乎也会看脸色,也开始安静下来。总算过了。
进入下一站——练踏步。因为踏步在体育课和出操的时候训练过,所以相对而言小朋友有点懂,但是要想训练到位,还得花大工夫呢。你看,小拳头不握紧的有,脚不抬起来的有,手臂不摆高的也有。最关键是后面的几个男孩怎么也停不下来,总在一边玩。这可是麻烦,我只好一队一队训练。这才有了点进步。
到了这周,我们买来了黄旗和红旗,因为有了物质的奖励,小朋友听话多了,谁表现好就可以先领到旗帜,这下,小身子站得可挺了。训练的进展也快了很多。期待他们的优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