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五天军训回来,带回了不少收获。哇!我们的孩子变化真大!他是我们的孩子吗?简直不是同一个人嘛!我们做操的时候,下面的家长发出阵阵惊叹。笔直的军姿只不过是我们这次收获中一个微不足道的部分罢了。再见了,教官!再见了,营地。车呀,请慢点开,让我们再看几眼这些人和这块土地。因为正是他们,带我们发现了人生中的无价之宝:纪律。纪律,是一颗闪光的钻石,它完美而无瑕疵,对于我们来说,纪律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没有纪律,就象没有了养分的植物一样,最终就只能面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