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_ 4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我不喜欢它的热闹;夏天是炎热的,我不爱它的干扰;秋天是凉爽的,但黄叶纷纷,似乎有些凄凉;而冬天,虽寒冷,但不知何处暖流流入人们心田。我最爱冬天。
冬天已到,早晨伸个懒腰出门,被眼前这美景惊呆:雪精灵们快乐地向我招手,它们聚在一起,把屋檐上、树上、地上都变得银白,仿佛只为印入我的眼帘。
我高兴的在雪地上转圈,但却是慢慢地,轻轻地,因为想起那句话:别踩疼了雪!
雪精灵们好像知道我要与它们交朋友,不知哪儿唤来了这么多伙伴,它们似乎与我捉迷藏:我用手接住,它们却变为一滩水,我想让它们落在我的脸颊,可它却将我的黑衣裳上变出点点银白,调皮的水精灵钻进我的衣服,我凉得笑出声来,它们不知又从哪找来了许多小朋友,小朋友们跑向远方……我想跟过去看个究竟,于是沿着他们的脚印跑向前方。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居然在堆雪人!记得五岁那年堆雪人,把身上弄湿就再也没堆过雪人。我忘却了自己,朝他们奔去,我似乎回到了原来——那令人向往的金色童年。我们快乐地堆雪人、打雪仗,欢笑声震惊了整片雪地。
玩累了,我离开他们,向远处的松树望去,不禁想起了**将军的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可我并不觉得“要知松高洁”就必须“待到雪化时”,雪掩盖松树,而松树依然挺立,这不是更突出松树的高洁吗?不知是诗人与我的情感不同,还是我太爱这雪了。
雪有着“虽小而不放弃”的精神,它们虽小,但持之以恒,永不言弃。我爱冬,更爱雪,它给冬增添了一份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