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_ 2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别开生面的烈日炎炎,没有秋天沁人心脾的累累果实,但她却有着与众不同的美妙。唐代著名诗人柳宗元曾这样书写过冬:“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每当我读完这首诗,不禁啧啧称赞起作者的意境,我仿佛也身临其境,山山是雪,路路皆白,飞鸟绝迹,无人无影。
家乡的冬,更可谓美轮美奂。
寒冷的夜晚,天灰沉沉的,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显得有些神秘、寂静。大雪夹着刺骨的寒冷光临世界。它们争先恐后地结伴而出,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鱼贯而出的皑皑白雪晶莹剔透,又薄又轻,像那片片鱼鳞,翩然而下,飘飘洒洒,像轻柔的柳絮,无声无息地降落。
美丽的雪把大街小巷变成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家乡的家家户户,每家屋顶上都有一层洁白的雪,院子里、屋门外,房子的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都是雪,那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而又轻软的白毛毯,给大地贡献出自己,分外美丽。
再看那往常生机勃勃的树木,现在怎么变得死气沉沉?被雪覆盖后,树木的长树枝显露在外面,十分美丽。再望望那远处的小水库,哇!让你情不自禁发出尖叫。*日里偶尔有自由自在的鸭子游过的水库结了一层不薄不厚的冰,远远望去像一面没人触摸的镜子。
那可爱的孩子们在雪地里尽情玩耍,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不断响起,仿佛与世隔绝……
啊,美丽的冬,如诗如画的冬,虽然她天寒地冻,但还是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欢乐。
我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