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_ 5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也许姹紫嫣红的春是你的最爱;也许绿树成荫的夏是你的最爱……,但我独爱银装素裹的冬。
在冬天怎么能少了雪呢?巧的是20xx年的最后一场雪与20xx年的元旦不期而遇,真是天公作美,放假在家的我也可以和雪花有场浪漫的约会了。傍晚时分,大雪纷飞,犹如天女撒花;又如轻盈的白蝴蝶在天地间翩翩起舞;一会功夫,小区的路上就像铺上了一层毛绒绒的白地毯,走上去咯吱咯吱地响。我漫步其中,仿佛自己置身仙境一般。放开雨伞,张开手掌,一片片洁白晶莹的小雪花轻巧的落在我的手心,凉凉的、柔柔的,我还未来得及细细的欣赏它,瞬间便化作了熠熠生辉的小水珠,可爱极了。慢慢的,树木白了,房子白了,眼前的一切景象都变得白茫茫一片……。
大雪下了整整一夜。清早起来,雪停了。极目远眺,整个世界变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所有的小树和亭台楼阁都穿上了洁白的棉袍,一排排的小汽车也戴上了厚厚的帽子。远远望去,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我迫不及待的约上小伙伴,到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大家玩的不亦乐乎。你瞧,伙伴们三五成群,有的在精心的为雪娃娃装扮;有的在雪地里打滚;有的在把小伙伴当雪橇一样推着玩;一个个你追我赶好不开心,有个家伙,脚下一滑摔个四脚朝天,大伙银铃般的笑声传出老远老远。
啊,雪不仅是冬的使者,还是孩子们快乐的源泉!特别是在这温婉如玉的江南,雪更是别有一番韵味。朋友们你们是否也像我一样爱上这洁白的冬天了,还有这洁白无瑕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