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让我感动 3
其实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漆黑的天空,凛冽的寒风,衬托着冬日清晨的荒凉。我独自走在街上,顶着呼啸的寒风,身子冻得发抖。车子缓缓驶来,我一下子被人流拥上了车。赶紧找了个靠门的座位,毫不犹豫的坐下了。随着一声尖锐的开门声,一个身穿绿色军装,头顶一顶破旧的毡帽老大爷上车了。只见他缓缓的朝后门走去,然后靠着后门站稳了。他又缓缓的从口袋了摸出一张褶皱不堪的一元钱,匆忙递给了售票员。我不禁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反感。
车子驶过一站,当人们扛着大包小包下车时,他还是笔直的挺在门边,任凭人们怎样拥挤、谩骂,他还是毫不动摇。我心想:“真碍事,烦死了!”一种无奈涌上心头。
“XX站到了!”车厢里传来了售票员柔和的报站声。他缓缓的侧过身子,准备下车。我暗自庆幸:“终于要走了!哈!”车门再次打开,他慢腾腾的走下车,拐进了一条漆黑的胡同。车子缓缓启动,我突然感觉脊背上有阵阵凉风袭来。我环顾四周,令我震惊的是,门玻璃上竟然有一个碗大的漏洞!原来他是用自己羸弱的身体为大家挡风,可是他的好意却被我们误解了。
我赶紧回头寻找那位可敬的老爷爷,可是后面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在黑暗中,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默默奉献的老爷爷,在向我们招手。
我一下子陷入了沉思,想起刚才对老爷爷的反感、 无奈,感觉非常后悔。
“同学!终点站到了!”售票员无奈的提醒我。我匆忙跑下车,满脑子全是那位可敬的老爷爷。
这一瞬间,让我感动了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