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让我感动 4
灯光下,空气中浮动着点点尘埃。那一阵阵淡雅的茉莉香在房间的上空幽幽的流淌,像是玉指在轻拂着琴弦,那般悠远而绵长。而在墙角,一把旧红伞静静的立在那里,就那样,静静的拨动我的弦……
直到两年前,我还住在奶奶家,而在那隔壁,住着一位十分凶悍的老妇人。记得,在幼年时,我就很讨厌她,在放学时,常去拽她家种着的花,常去踩她家菜园里的菜。而她当然会发现,自然是少不了把我大骂一顿,而我的童年便在这笑闹中过去。
直到那一天……
那是一个梅雨季节,姐姐到集市去买菜,我刚发现在下雨时门已经关上了,我只好自认倒霉,正准备冲去学校时,那老妇人的声音响起:“孩子,没带伞吗?拿去用吧!”我回过头去,她正坐在门前择菜,那张苍老的面孔上挂着浅浅的、和蔼的笑容,我怔住了,我不会想到她竟如此好心,本以为她会嘲讽我,会说我活该,但是,她没有。我麻木的接过伞,也未说声谢谢,便走了。那把大大的红伞就这样绽放在雨中,像一朵花儿温馨的在雨中绽放。而那一股股春雨却像杏花雨,滋润着我的心田。
下午,放学回来,发现姐姐竟不在家。“孩子,回来了啊。你的奶奶不在家,先到我家避避风吧!”那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像是一缕清风,让我的心池漾起浅浅的涟漪……走到她家,一股幽幽的香气扑鼻而来,萦绕在鼻尖久久不愿散去。“冷么?喝杯热茶吧。”她笑了笑,饱经风霜的面庞像是一池春水,让人温暖而安心。我捧起茶杯,那一股热流涌上了心尖,让人心头一颤,让人不忍放下。”“谢谢奶奶。”我对她如是说着,的确真的要谢谢她,竟能包容如此任性的我,而她也让我感动,为这杯茶,为她的心,为她的善!
在走时,她送我一株茉莉,而当我一周后想起要还她伞时,她却搬家了!人去楼空,物是人非……这,让我感动,而这感动也如那幽幽的茉莉香,久久不愿散去。幽香仍在,红伞仍在,但这心境却不复从前:少了一股任性,多了一丝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