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让我感动 2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历代闻人墨客都称赞小草顽强的生命力,我也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记得小时候,在一孤僻的角落里长出了一点绿,正在玩耍的我惊奇地叫起来,这一丛草绿绿的样子,长得十分?C小,风儿一吹,它估计就倒下了,因为我玩得正尽兴,便没有兴趣再管它,继续的玩耍。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记起这件事,我想,他应该死掉了吧,我走了过去,我发现我错了,小草便没有畏惧这些困难,直直地挺起腰身,顿时,我想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我的一点一滴,我发现这小草的精神能让我学*。于是,我每天都给它浇水,一门心思的保护小草,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那一天,下起了大雨,雷电交加,电闪雷鸣,外面的世界十分可怕,仿佛一个恶魔在大街上行走,街道冷静静的,可我想到小草还在外面,尽管外面可怕,也阻止不了我救小草的决心,于是我迅速穿上雨衣,直跑到小草的地方。我发现小草在风雨中依旧挺直腰,蔑视着这一切,我发现小草没有了以前的光辉,但是它还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与大自然拼搏,信念就是它的粮食,它对生命的向往和对风雨的蔑视是一样坚决,它一次有一次地被风雨压弯了腰,一次又一次地又挺了起来,这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中,我没有想到小草竟然可以这么坚强,可我却一遇到困难就动不动就想放弃,不敢与困难斗争。想到这里,我的眼里闪着晶莹的东西——眼泪,有一种不知道的感觉融入全身,我的心不禁颤动了一下,便为它哭了起来,没错,我就是为小草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而哭了起来。我流泪了,是啊!我流泪了,我流出了幸福的泪水。
一道月光照在了小草身上,天上的乌云也没有了,“天晴了,天终于晴了!”一道月光与小草相结合,仿佛一位仙女在月光下尽情地跳起舞来,小草恢复了以前的生机,我欣慰的笑了起来……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让我感动的人和事,但一颗小草也具有这种品质,难道不让我们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