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让我感动 1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情,它们像海滩上那流光溢彩的贝壳,我将捡起那最宝贵、最耀眼的那一个读给你听!
那是一个寒风吹面的冬天,我正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天气很冷,我艰难地行走着,寒风不断地袭我而来,这时,我突然想到,打的士车多好啊,就不用我这么费力地行走,还能节省时间,哎,这多好啊!
我想着想着,身旁开过一辆的士车,我连忙向它招了招手,的士车在我身旁停了下来。当我打开车门,正想往里坐的时候,我的手不经意地摸了一下衣兜,“呀!忘拿钱了!”我脸红的像个大苹果,羞愧地低着头,虽说是寒冷的冬天,但我却急得头上直冒汗。这时,叔叔温和地对我说:“小朋友,忘拿钱了吧?”我红着脸,点了点头。叔叔没生气,而是安慰我说:“小朋友,天这么冷,你也一定很冷,来!上车吧,我来送你一程!”我支支吾吾地上了车,脸却火辣辣的,抬头看见车前有“老赵伴你行”五个大字。
叔叔细心地问我的情况,丝毫没露出怪罪我的语气,在我和叔叔的交谈中,我来到奶奶的楼下。
“叔叔,请您稍等一会儿!我这就上去拿钱!”叔叔连忙说:“不用,不用!”我已不顾叔叔的话语,飞快地奔上楼去,取了钱下来。可是那辆的士车早已无影无踪了!
我想起车前的五个大字“老赵伴你行”!这五个大字,像一缕缕阳光射入我的心田,温暖着我的心,让我看到了世上的爱是多么的可贵!
“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唱起《爱的奉献》这首歌,我就激情澎湃,脑海中浮现出这些画面,这件事已存在我记忆深处,让我刻骨铭心。
这件事真让我感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