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让我感动 5
有时候,我会突然发现,生活好似一个糖果袋,打开它,就会有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事如潮水般向我涌来。不过,就在这数也数不清的事件中,有一件令我至今难忘。
车窗外下着雨,很大很大。街道上不见一人,商店也早已关闭,土黄色的泥浆在公路上肆虐。我们刚从温泉游泳池出来,天色已经很暗,坐上车不久,大雨就瓢泼而至。我们不由得暗暗庆幸:运气真好!刚上车才下雨,要不——我么就成落汤鸡了!
雨越下越大,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时不时还夹杂着一道道闪电。公路上,雨水冲刷的路面“泥流成河”,连车辆行驶好像都异常困难,似乎马上会被冲翻。
突然,大雨中出现了一对父子模样的人。他俩在只有一把伞,伞柄在那个小孩手中紧握着。由于孩子太矮,雨伞小小的的伞面根本无法盖住他父亲高大的身躯,雨水无情的洒在了他父亲的身上。
但这对父子快要离开我们的视线时,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条“泥河”,而且很宽。正当我为他们担心过不去小河时,那位父亲却纵身跳入了“泥河”,泥浆很快漫过了他的膝。接着,那父亲抱起了年幼的儿子,向“河对岸”步履维艰地走去。
突然,那位父亲的脚底滑了一下,整个身体迅速往下沉,正当我以为他们会双双落水时,一个令我惊讶,又令我为之感动的事发生了,那父亲将自己的儿子高高地托了起来——这双结实的臂膀没让孩子落入水中!
很快,那位父亲又站了起来,背起了自己的儿子,向着远处走去。孩子的身上,没有沾一滴水……
生活中,父母的爱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谁又能说,这不是世上最伟大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