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他是谁 8
他个头稍稍比我高一些。一张方脸,眼睛炯炯有神,嘴角总是向上翘着,微笑时露出整齐的小白牙,和浅浅的两个小酒窝。他力气很大,一使劲竟能抱起班上的重量级“人物”的袁晓明。这么有魅力的小男生,你第一眼就会喜欢上他的。
我印象中的他,特别坚强。记得一年级时,一天他被高年级同学撞倒在操场上,腿上血还在不停地流着,却咬着牙没有哭出来,我搀扶着一瘸一拐的他走进了教室,自始至终没听他喊一声疼。
他酷爱运动。我曾和他一起参加乒乓球培训,我们经常默契地传递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干什么。后来,他参加了非常艰苦的帆船培训,无论严寒酷暑,他自如地驾驶帆船在水上飘,一飘就是好几个钟头,时常浑身都湿透了。那天,我去玄武湖观摩帆船比赛。天上乌云滚滚,听说他有一次训练时翻了船,我问他心里怕不怕?他说教练也曾讲他身体没有优势,不像其他人那么灵活,他中途也想过放弃,最后还是觉得这个运动更有挑战性,克服了心中的畏惧。这些,反而让他动力更大,继续下去便成了现在勇敢的自己。说话间,他抬头望望天空,又笑起来,只见乌云散了,太阳的光芒洒满在前方的水面上,他高兴地唱起歌来,“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该上船了,他回头挥了一下手,那自信的模样,好帅气啊。
不久前全国帆船比赛中,他赢得了第三名,从此以后在我们的班级就有了一个“风神”的外号。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你们猜猜他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