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雪的作文800字一:雪
在新年的一个早上,刚刚张开惺忪的眼睛,就发现外面有无数的雪花仙子纷纷扬扬落下,我一下把被子就掀到了地上,立刻就趴窗户上,真是“呼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我一动不动的,痴痴地看着,直到一阵寒风从窗户缝里钻进来我才回过神儿来;这时才发现我还没穿毛衣呢,要不是我家里有暖气,我肯定冻成冰雕了。于是,三下五除二把衣服穿上,狼吞虎咽地就把早饭吃了,飞似的向楼下跑。到了楼下,一股清新的凉气扑面而来,一下就精神抖擞。
外面一片死寂,似乎我算我走在雪地里,耳旁响起“咯吱、咯吱”的美妙声音,加上雪花擦过衣服的“沙沙”声,再伴上北风的呼啸的声音,简直就是一首动听的冬天歌曲。我抬起头,望着天空,雪花就像扯破了的棉絮一样,一朵朵、一簇簇、一团团的雪纷纷扬扬飘落下来,飘到地上、树上、房顶上,也飘到我的脸上、手上。我深深地吸一口气,雪的清凉和甜蜜便沁入了我的心底。
不一会,风便小了下来;一阵风吹来,雪花便打乱了“阵行”,随心所欲、漫天飞舞。树也穿上了“花衣”,每一条树枝上都穿着一条白袖子,可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啊!微风拂过,树上的雪便在寒风中轻盈地飘落下来来,像雨丝般落下来,在天空中翩翩起舞。雪密密地飘着,像是织出了一面白网,远处的景物笼罩在一片白色之中,若隐若现,好似雪雾仙境。
雪已经给大地镀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边,像穿上了厚厚的冬衣,但好像还是满足不了大家的心愿似的,还是不停地下。看着地上厚厚地积雪、真想立刻堆一个大雪人,再打一场雪仗,该是多么有趣啊!一会儿,雪花徐徐飘下,像轻悠悠的鹅毛;一会儿,雪花猛烈地撞击着,像小舞人在跳舞,多么轻快的身影,多么飘逸的舞蹈,多么活泼的姿态。雪花下地渐渐慢了下来,变的越来越温和,像一个小孩哭累了似的,要打盹了。这时的雪花的姿态格外引人注目,像是跳起了,慢慢悠悠,而不像刚才那样龙飞凤舞了。
“冬天雪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句话不正是赞美了雪的功劳啊!今年农民们会高兴的等待着今年的丰收的。雪,是那样的无私、是那样的美妙,是那样的清新,是那样的洁白,是那样的晶莹。难道你不喜欢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