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雪的作文800字二:雪中美
静谧的林区是一种幽深的美,澄澈的流水是一种空灵的美,小草发芽是一片嫩绿的生机美,大江奔腾是一派浩荡的气势美……而另我情有独钟的是那扣人心弦的雪中美。
留在空中的记忆
你看,灰色的天空中飘落的鹅毛般洁白的花,无人能知道它从多远的尽头迫不及待地扑入大地的怀中。我们看到那晶莹的雪花如技艺精湛的艺术家雕镂而成的工艺品从稳健的步伐带着沉淀已久的回忆来到人间与大地促膝谈心。我虽不知道那是怎么样的回忆,但我已从它们那喜悦的笑容里明白了道理。
接触大地的美丽
你瞧,时而盘旋时而纷飞,时而相竞逐追奔的雪花是多么的兴奋。当它们悠悠然与大地亲密接触时,是那样的和谐,是那样的耐人寻味。这时,你必须竖起耳朵,当它们在着地的一瞬间与冰面结成一体时,那扣人心弦的震动毫不亚于从内心深处发出积压已久的呐喊。此时,本无关系的雪花一旦飘落在地上,结成了冰,化成了水就如兄弟姐妹般再也分不开了。
无可奈何的离去
你听,当那一只只脚踏上堆积已久的雪发出“咯咯”的笑声时,足以能看出它们是多么的欢悦。而美丽总是一纵即逝的,促促的脚步后接踵而来的是那耀眼的阳光。我呆呆地看着太阳无声无息地将锋利的长剑插入雪堆的身体竟无语。难道这就是美的最终结局?久久的不语,我渴望太阳能收回决意。
太阳最终还是吞噬了这剔透无比的雪堆。而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雪花也是坦然面对。
是呀,雪花在演绎生命最后的那一瞬是多么的动人心魄呀!我想,正是有了这无数美的瞬间才创造了如此完美的永恒。短暂的生命,转瞬即逝的美,但只要我们用心去聆听?品味,美便俯拾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