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从我做起倡议书 5
市民朋友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建设幸福山城,是市委、市**实现“率先小康、生态文明、人民幸福”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是一件集民智、聚民力的大事。为此,我们倡议:
从我做起,躬行实践。宁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位市民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自觉遵守《宁国市民守则“十要”、“十不准”》(即:要热爱祖国,关爱社会,不准粗言秽语,吵架斗殴;要保护环境,关爱自然,不准乱放花炮,污染环境;要助人为乐,关爱他人,不准禁区吸烟,危害他人;要诚实守信,举止文明,不准乱搭乱建,影响市容;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不准乱倒垃圾,乱堆杂物;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不准乱贴乱画,滥设广告;要孝老爱亲,助残济困,不准乱停车辆,违章占地;要文明就餐,理性消费,不准乱泼污水,临街经营;要爱护公物,保护花木,不准遛放宠物,随地便溺;要遵纪守法,维护秩序,不准随地吐痰,乱丢乱扔。)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美丽,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细微处做起:管好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说不文明的话;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乱画乱倒垃圾,不做不文明的事;管好自己的腿,不违反交通规则,不践踏花木草地,不走不文明的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
崇尚文明,树立新风。“创建为民、创建惠民”,38万宁国人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人,我们要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窗口”、“文明传播”为内容的公共文明践行工程和以培育“家风家教家规”为主题的家庭美德教育活动。希望每一位宁国市民加强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在家庭中做一名好成员、在单位里做一名好职工、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
市民朋友们,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建设和谐文明的宁国正是先贤们“邦宁国泰”的千年宏愿,让我们高举文明的旗帜,共筑中国梦,同铸文明城,以抓铁有印、踏石有痕的务实作风,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