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妈妈二年级看图写话 4
炎热的夏天,周日的上午明明去紫金山公园玩。明明玩的正高兴,突然到了叽叽喳喳的声音,明明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鸟。毛茸茸的小脑袋,黑黑的小眼睛,粉黄的羽毛。明明心想这么可爱的小鸟要是能当我的宠物就好了,他悄悄的走过去屏住呼吸,扣住小鸟。明明找来一根绳子绑在小鸟的腿上。明明又唱又跳“你是我的小呀小可爱”……
小鸟失去了自由。明明玩的正高兴,突然又听见了哭声,他寻着哭声发现是个小妹妹在哭,她扎了两个小辫子,圆圆的小脸,眼睛挂满了泪水。她哭着喊我要找妈妈。警察叔叔弯下腰和蔼可亲的说:小朋友你怎么了?小妹妹说:我找不到妈妈了。警察叔叔说:我带你去找妈妈吧,小妹妹说:好,谢谢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带着小妹妹去找妈妈。明明望着他们的背影心里想:“小鸟会不会也有妈妈呢?它找不到妈妈也会哭吧?”小鸟是我们人类朋友,因为他们可以保护树木和庄稼。明明想到了一首儿歌:一只鸟,一个兵,一群鸟,一个营,鸟儿千千万,一支护林军,哪里有害虫飞去捉干净。明明依依不舍的抚摸着小鸟的头说:我这就把你放回大自然。明明小心翼翼的把绳子解开,把小鸟高高的举过头顶,向上一抛,小鸟扑扑翅膀飞走了,明明大声的喊着:小鸟你一定要回来看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