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桃花笑红了脸,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小燕子在叽叽喳喳地叫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一天,母鸡带着小鸡皮皮到森林里散步,鸡妈妈警告他不能离开自己太远,因为上一次他跟母鸡走丢过一次,所以才提醒他一下。可散步的时候皮皮没有跟妈妈走,只往后面走,母鸡却没感觉,等她没听到后面脚步声的时候才扭头一看,皮皮已经走得无影无踪了。
皮皮走到一棵又粗又壮的大树旁边,大树上有一只正在睡觉的燕子。突然,小鸡嚎啕大哭地说:“我要妈妈!”这时,小燕子被哭声惊醒了,立即往下飞看一看发生了什么,原来是皮皮在伤心地抹眼泪,就对皮皮说:“皮皮你怎么了?”皮皮说:“我找不到妈妈了!你能帮我找一下吗?”小燕子说:“没问题。”
于是,小燕子让皮皮在大树旁边等着。然后,就去找母鸡了,飞着飞着,看见了着急的样子,母鸡说:“皮皮在大树下等着您呢!”母鸡一听,欣喜若狂马上跟着小燕子去了,最终他们母子俩相聚了。母鸡对皮皮说;“以后不能离开我,这样很危险!”皮皮说:“知道了妈妈。”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这个事故让我想起一句谚语:花要叶扶,人要人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