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语文课_ 5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我又四年级了,回想起从前一年级,那天真的我,有时会噗哧一笑。在一年级时,有一堂语文课,让我记忆犹新。
那一天,吴老师与往常一样来给我们上课,但是那一天吴老师却显得格外高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上课,老师就在黑板是写了四个大字:“成语接龙”,我们一看乐得一蹦三尺高。首先由吴老师开头,七上八下、下不为例、例行公事……一个个同学对答如流,而且越说越有劲,一个个同学因为津津有味地答题,沉浸在欢乐之中。这时,一个同学呆住了,说:“事……事?”怎么也答不上来,经过他的苦思冥想,突然,他一下子恍然大悟,一个成语脱口而出—-“事倍功倍”,这使全班同学哈哈大笑,因为他把事半功倍说成了事倍功倍,全班同学笑得前仰后俯,这时不知谁笑得太厉害了,只听“砰”地一声,整个人坐到了地上,还跌了个屁股朝天,使笑声更加大了,连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位同学,也羞红了脸,笑了起来。这堂语文课真有趣啊,它不仅让我们更加喜欢语文,还丰富了我们的成语积累。
我们的笑声是那么的爽朗,我们是那么的天真可爱。我们的笑声,在整个校园里久久地回荡,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