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语文课 6
“哈哈哈……”这笑声是从哪里传来的,是从我们班传来的。这节课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拼句子。
游戏开始了,郭老师把提前准备好的卡片发给了王文瑶、刘娅琦等四个同学,他们手中分别拿着时间、地点、人物、干什么这一堆卡片。郭老师笑容满面,亲切和蔼地说:“我想请几个同学上来分别抽取他们手中的各一张卡片然后拼成一句话”。郭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叫道:“我,我……”有的同学把手举得老高老高,生怕老师看不到他,有的同学文文静静、端端正正地坐好,手也举得非常端正,有的同学甚至站了起来。
第一个是吴琦,只见他三步并做两步,走上讲台。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吴琦慢慢吞吞地读起来:“早上,小明在学校上玩碰碰车。”引来了同学们一阵暴笑,老师在讲台上也笑得合不拢嘴,同学们更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笑得快把肚子也笑破了。
还有几位同学也依次抽了卡片,有“晚上十二点,我在大街上玩耍。”有“一千年以前,小明在***城楼上睡觉。”还有“星期天,我在海上做体操。”一个个有趣的句子,都使同学们哈哈大笑,老师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下课了,游戏早已结束,但当时的情景却都深刻地印在大家的童年日记本里。
大家都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都懂得游戏中的深刻涵义。她那甜蜜的笑容,她那高兴的神情,她的一举一动大家都知道。
老师是让我们不写病句,你看这病句多“可爱”呀!所以无论是我们写作文还是说话,语言一定要组织好,要不然就会闹大笑话的。
这个游戏真是别出心截,这节语文课真是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