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语文课 7
今天上午第二节课是语文课,我本以为又是一节枯燥乏味的课。不料,它却成为了这学期中最有趣的一堂语文课。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唉声叹气地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上课。鲁老师笑眯眯地拿着四只小杯子,缓缓走上讲台:“今天,我们要做个小游戏。”我们一听,眼睛一亮,都来了劲儿。呵,鲁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杯子里装着什么秘密呢?
鲁老师立刻叫我们安静下来,兴致勃勃地说:“我们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先给四个杯子标上号,再请四个同学上来一起闻。大家根据他们的表情判断哪杯水好喝,各自选择站到哪组。”
说完,鲁老师在杯子上标上号,请第一组的陈思凡,又请了第二组的许勤康,第三组的金凡茗和第四组的洪珍依上讲台品鉴。他们闻了各自面前的水杯之后,陈思凡一脸难受,许勤康“呕、呕”直想吐,金凡茗则笑眯眯的,洪珍依居然若无其事。四位同学表情包一出,我们下面的同学有的窃窃私语,有的若有所思,都在判断哪杯好喝了。
我思考了片刻,决定去金凡茗那里。我知道金凡茗是一个没有什么心机的人,什么事情都会在脸上流露出来的。大家陆续地站到决定的组里去。看到同伴们兴高采烈的表情,我的信心也越来越高,感到自己的判断不会错。
一会儿,谜底揭晓,1号杯是浓盐水,2号杯是白醋,3号杯是糖水,4号杯是辣开水。那些站错队的的同学们一个个地伸着舌头连声喊着:“苦死了”、“酸死了”、“辣死了”!而我却喝着糖水,甜着呢!
不知不觉下课铃响了。鲁老师用这样的方法,让我们懂得了酸、甜、苦、辣是什么滋味,让我们在快乐中获得了这个成语的感性认识。这真是一节快乐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