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幕…… 2
我经历的数不胜数,然而有一件事,它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去年暑假,我去广州旅游。导游让我们休息休息或者到街上四处走一走,转一转。我和妈妈实在是坐不住了,就在街上瞎转。
突然,有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和我顺路走。他个子不高,穿着皱皱的衬衣,一头花白的头发乱糟糟的,手里还拎着一个袋子。老爷爷也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就摔了个狗啃泥。只见他凌乱的头发变得更乱了,手里的袋子也随之而然地掉下来了,袋子里的桔子“啪!啪!”地落下来,桔子汁都漏出来了,看上去狼狈不堪。
一位穿着时尚的阿姨恰巧也看见了眼前的这一幕,马上从包里掏出一个精美的手机,迫不及待连忙拍下了眼前的这一幕发到微博,并在旁边留了言:“这个人怎么这么缺德!”个子高的妈妈告诉我,那一瞬间,她刷爆了整个微博。
老爷爷一是之间爬不起来,尴尬极了。就在我犹豫着要不要上去帮忙的时候,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小姑娘走了过来。她看见地上又难堪又狼狈的老爷爷,不由揉了揉眼睛,从她的眼神来看,她简直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她愣了一下,连忙扶起老爷爷,用手拍了拍他衣服上的灰尘,什么都没说,只是关切地望着他。老爷爷感激不尽,泪水竟夺眶而出,他握着小姑娘的手,对她说:“真是一个热心的好孩子!”
此时此刻,我真想对些正在拍照的人说:“你们的品德还不如一位小姑娘呢!难道你们心中没有尊老爱幼的公德心吗?”
不知为什么,那一幕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