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幕…… 1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很久了,但是,它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头,令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天阴沉沉的,见不到一缕阳光,看样子会下一场倾盆大雨。路上的行人都攥紧手中的雨伞,加快脚步,匆匆地往家赶。我正从校门口出来,一看到阴暗的天,就不住地加快了脚步。可是,走到一半时,还是下雨了。风呼呼地吹着把我的伞吹到了一边,顽皮的雨滴们纷纷蹦到我的身上。这糟糕的天气,我心想。万般无奈之下,我不得不推开一旁一间甜品店门,走进去点了食物,静待雨停,好让我回家。
我慢慢地吃着盘子里的蛋糕。不经意间,我瞥见角落里的一对母子。他们的衣着打扮略显老旧,显得与周围人格格不入,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小男孩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杯用玻璃杯装着的汽水。也许在别人看来,他们点的少了一些,但小男孩依旧十分开心。他一会儿小心翼翼地吸几口汽水,一会儿又把汽水向那位母亲推了推,许是想让母亲也尝尝吧。母亲笑着摇摇头,把汽水推了回去。不一会儿,母亲见小男孩把汽水喝完了,便会心的笑了会,眼里满含慈爱。这时母亲从口袋掏出一把皱巴巴的零钱,给小男孩买了一块可口的草莓蛋糕。小男孩把蛋糕推到母亲面前,执意让母亲先吃,母亲只得挖了一小块奶油放进嘴里。小男孩见了,笑成了一朵花。蛋糕就这样一点儿一点儿地少了,母亲看着小男孩,脸上露出了宠爱的笑容。终于蛋糕吃完了,他们手拉手走出了店门。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蛋糕也吃完了。我坐在椅子上,回想着刚刚的那一幕,静静地思考着……
良久,我站起身,推开门,走了出去。抬头望望天,发现大雨后的天真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