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不仅是美好的,也是难忘的,在童年众多的回忆里,总会发现有几次不愉快,那是父母不理解你,老师不理解你,朋友不理解你,同学不理解你......在众多的不理解中,你会怎么做呢?我就曾经发生过“不愉快事件”,但又很快得到了理解。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约好了朋友一起去玩,可就要在我走的时候,妈妈叫住了我,叫我把垃圾倒了,我想:反正用不了多少时间,就帮妈妈把垃圾倒了,可又准备出发的时候,妈妈又叫我洗衣服,我洗完了衣服,妈妈又叫我扫地,拖地,擦窗户,收拾茶几......等我忙完了以后,发现现在已经是中午了。
哎呀,我告诉老妈我得走了,并用飞速跑到了我与朋友约见的地方,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只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既然你不守信用,那就别怪我先走了。
我一看,心想:明明是妈妈的错,怪**什么,我还不想和你做朋友呢,可又一想:这个朋友对我很好,我不能因为这一件事就和他绝交啊。
于是,我马上跑回家,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玩具,写了一封表达自己歉意的信,准备登门认错,可当我到了朋友家时,发现自己不敢敲门,心想:到底道不道歉呢?如果她不接受,那自己多没面子。
我的心里很纠结,忽然,门开了,门口站着我的朋友,我一见她,马上把礼物和信放在地上,跑走了,任凭她在后面叫我的名字。这时,我感觉到我脸的温度持续上升,如果,明天上学时她笑我胆小怎么办!
唉,真是越来越纠结了。可没想到到了明天,朋友不但没有笑我,还向我道歉,说她不应该怪我,应该理解我,还问我愿不愿意继续和她做好朋友,我愉快的答应了。
理解的力量使我愉悦,我们需要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