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_ 2
一直以为,“爱”的分量太过沉重,那似乎只是存在于深情对白或小说中不可高攀的一个字。但我也一直认为,我懂“爱”,因为我学过“父爱如山”,也认得“母爱似水”,更写过关于亲情的作文。如果,这栋不算懂爱?
“父爱如山”,我懂。是说父亲的爱如山一般沉稳,总是在默默付出,所以我懂,父亲每日早出晚归,*常与我甚少言谈,也是爱我。可是,这种就只是我安慰自己的漂亮话罢了,每天话都说不上多句,何来爱可言?
前几天,下了晚自*,老远看见父亲和他的摩托车。我跑过去,熟练地上车,一如几年前小学的时候,风很大,刮的我竟有些寒颤。父亲浑厚的声音从前面传来:“把我抱着吧,手放在我的荷包里。”我顺从地答应了。双手从父亲腰旁穿过时,我竟有些恍惚,有两年没有这样亲密的接触了吧。上了初中,父亲接送的次数少了,自觉长大的我也从未抱过他了。荷包里并不温暖,但我的心里却在秋夜萧瑟中,照进了一束不大不小的阳光,恰好温暖了心房没。我取下眼镜,放在手中,将脑袋靠在父亲宽厚的背上,合上眼,想起小学时,每每快到校门口,我就会掐他的腰,示意他停下,引来他的批评。竟不禁笑出了声……
我享受着这短暂的十几分钟,让心随着自己走,去感受父子间难得的温馨,我想这时候的我们是心意相通的。起码在这一刻,我觉得他是爱我的,我也爱他。
回到家中,我无意瞟到父亲被风吹过,有些苍白的脸,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父亲的责任,便是在外努力工作,养家糊口;便是为子女遮风挡雨,做他们坚实的盾牌。八年了,父亲一直无视风雨,将我接送,这对他不仅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吧。
原来我没懂,是真的没懂父爱的重量。不明白他在外工作,却对我很少言语上的关心,其实也是在爱我;不明白他为我遮风挡雨,是一种责任,更是因为爱我。我的“懂”,曾经只是欺骗自己的谎言,而现在,是真的有一种“拨开云雾见青天”的豁然开朗,同时也伴随着深深的愧疚。
请原谅我曾怨恨过你爸爸,但我现在真的懂了,对您十四年默默地付出,默默地爱,我要说一声:“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