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 4
风吹过脸庞,吹过路旁,吹走了树枝,吹走了叶,却吹不走记忆中的懊悔,惭愧,那深深烙印在心头的记忆,就是因为自以为懂,其实我却不懂。
回家,又是骑着车出去转一圈后,和妈妈迎面而来,却突然说:“以后别骑车了!”“为什么?不,我就要骑车!”听完我便怒气冲冲跑进房间狠狠的把门拍了上,哼!凭什么限制我骑车?你这么说,我偏偏骑。
妈妈的话像我耳边一道风,一拂而过,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我依旧偷偷骑出去,却又难免不被发现。“你怎么还骑,我都是为你好,这车多人多,河边郊外,石子多,地面又凹凸不*,你怎么就不懂我呢?”我想,车人不可避免,但我相信我的技术,区区洼地,有何可怕。
但这天确切证明,我太狂妄自大了。
河边一带是山清水秀啊,河水清澈见底,清泉的气息缭绕鼻尖。,呀!多么清新的气味啊,不远处一座青山直插云霄,一青一白,别有一番奇特的风味。风吹过脸庞,我想起妈妈的话,心中竟闪过一丝不安,我看向水中的倒影。呀!那是什么?倒影中,我的车前出现一块突起的石头,突如其来的石头即将撞上,让我没有丝毫的反应时间。“嘭”我狠狠的摔这尖锐密集的石头上,钻心的痛刺进我的心中,殷红的血从我伤口中流出来,后悔,惭愧,懊恼,悲愤,各种情绪出现在我心中。为什么我没有懂妈妈,我的自以为是导致了这次刻骨铭心的痛。
我觉得妈妈是限制我的自由,原来我没懂。我的心中,刹时,充满了对妈妈的感激,和对自己做法的后悔,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我只能多理解妈妈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