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 7
谨以此文,寄给那一段小有遗憾的青春。
——题记
我走到哪里,人们都会摸一摸我的头,笑着说:嗯,长大了。唉!是长大了,可烦恼也大了,不仅如此,我还变得叛逆了,有时连我自己都觉得有点过。
老妈又扯着嗓门叫道:“你怎么又和那个学生玩,嘿你这个倔孩子怎么不说话啊?”“唉,快,快来看,这孩子14岁就上了北大。”老爸也一脸坏坏的表情看着我,知道他们又开始讲道理了,我一转身,说:“别演讲,我晓得了,我跟你们是青春期撞上更年期了,说不到一块去!”说完气呼呼的上楼写作业了,我还在不停地发着牢骚,带着一肚子怨气。不知是老天是故意开玩笑还是咋地,一连三题都不会,修正带“嗒———嗒———嗒———”在纸上划着,突然“啪”的一声,修正带坏了,我一脸沮丧,一气之下,将修正带甩出多远,散架了,为了不让楼下的父母知道,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说教,我还是把摔了散了架的修正带收拾起来,这时,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有一段用的十分干净,然而没过多久又有一段有点没有用完,我嘟囔了一句“伪劣产品”就把它塞进了书包。
睡觉时,我突然想到了修正带的情况和我现在的阶段很相似:当我取得成绩时,我就骄傲,无视我的缺点,这时用修正带的人就要用数倍的力压下去,这样才能有效。假如不用力,不费事这一部分就没用了,我何尝又不是呢,没有自己的主动意识,外力大些我就用功些,稍有懈怠,我就想退缩,甚至是放弃,我老想表现自己的个性,听不进他人的良言,唉……或许我应该学学修正带,不管自身情况如何,要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让自己尽力,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14年了,这是我想的比较彻底的一次,原来我一直没懂,好在懂的时候一切还在,还在给我机会,于是,我默默的打开灯,拿起摔坏的修正带,慢慢地、慢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