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4
中午吃完饭我就来到教室,看到一些早到的学生拿着各种各样的玩具在玩:有抱大笨熊的、有给芭比娃娃穿衣服的,还有玩摇控小汽车的……。心里很是纳闷:怎么把玩具都带到学校里来了!于是我就喝声道:“把玩具收起来,早上作业没完成的学生赶快写作业,完成的可以看课外书!”同学们恋恋不舍地把玩具放在一边。
这时胡老师从外面走来,说:“中午不要布置作业,把时间给学生。我让他们都带了玩具,让他们在一起介绍自己的玩具,或在一起比比谁的小汽车跑的快,谁的陀螺转的欢。”她因为下午要教研,把学生按玩具种类的不同分了组后,就急匆匆走了。
教室里,女同学分成了两组,一组是以张雅婷、黄晓乐带头的,另一组是以张心怡、何晓玉带头的,她们在一起高兴地介绍着自己的布玩娃娃;走廊里,男生们有玩陀螺的、有玩摇控赛车的、有玩跳棋的……。
我在教室里转转,走廊里看看,再抬头望望天空,虽然已是寒冬,但此时此刻太阳高高挂在天上,暖暖地照着我们,好舒服、好惬意。只见班上的袁童瑶同学抱着心爱的布娃娃独自一人靠在门口坐着,悠闲的哼着小曲……多么温馨美丽的画面呀!看着这些,我的头脑里立刻浮现出阳光下茁长成长的幼苗情景图来,霎时间,我的心也跟着开朗、灿烂起来,好想好想这一刻能成为永恒。当下午第一节课铃声响起时,同学都自觉地回到座位上坐好,张张小脸上漾出幸福、满足的微笑。
阳光灿烂的日子,每个孩子心中充满了阳光,阳光灿烂的日子,每个老师心中也同时拥有了一份灿烂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