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_ 10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阳光真是灿烂,大快人心。你就如同那灿烂的阳光一样,照亮着我,温暖着我。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哼着歌,骑着自行车,伴随着这灿烂的阳光走在上学的路上。
“哇,好漂亮的花。”因为青青的小草衬托,那花儿显得格外得鲜艳。我一路走一路看,虽说是每天都要走这一遭,但是每天却总有看不完的美丽。看着看着,稍微出了一会神。
突然,映入眼帘的一个香蕉片使我惊慌失措。虽是极力挽回: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将刹车一下子捏到底。只听“吱吱吱”的声响,一个完美的漂移,然后我就飞了出去。
“呀,痛痛痛。”我不经意叫出了声,当我再勉为其难得爬起来走到车边时,发现车的链条掉了,怎么修也修不好,还弄了一手的油漆。“谁这么缺德,乱扔香蕉皮。”虽说是生气,但是伤心压制了它。“早知道链条会掉,还不如碾过去摔一跤呢,怎么这么倒霉啊!”想着想着,眼泪不经意之间掉了下了,坐在车旁,大哭起来。
“原来是链条掉了啊,看起来不是很难修。”一个陌生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抬起头来,虽然眼睛已被泪水掩盖,但我还是能模糊的看见一个大哥哥走了过来,递给我一张餐巾纸。我抑制住哭泣,接过餐巾纸。支支吾吾的说了声“谢谢”。“好啦,修车时间到。”话音刚落,他就来到车旁,蹲下身子,细细地为我修理着。我看着看着,陷入了沉思。“呀,好啦。”大哥哥的这句话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出来,我看了看车子,和原来的一样!再看看这位陌生的大哥哥,早已满头大汗,却还是对我露出会心的微笑。看着看着,泪水不禁又在眼眶里打着转,大哥哥用袖子帮我擦干眼泪,“好啦好啦,没事啦,小朋友,快去读书吧,小心赶不上哦!”这声音不再是那么的陌生,多么亲切啊,留恋着,留恋着……
那阳光灿烂的日子,我,遇见了你,你对我的那关心,好比这灿烂的阳光,更加温暖,谢谢,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