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军校已经第二天了,这里是让我身心俱疲的地方,也是让我锻炼自己,塑造新自己的地方。
今天是我担任第21桌的桌长。桌长要负责盛饭、洗碗、擦桌子、扫地等一系列“苦活儿”,跟我一起担任桌长的是小个子上官。像洗碗这样的活儿,必须由我这个“年长”的人来担任,至少我是这么想的。令我感到惊讶的是,中午吃完饭,上官突然要求由他来洗碗。也不知是他觉得倒垃圾、擦桌子、扫地一类繁杂的活儿不是和他,还是想体验一把洗碗的感觉。不管怎么样,是他把这个“重量级”的活儿抢去的。是他用他那细弱白皙的手臂端起沉重的大碗和密集的铁勺,向着浮着泡沫的大盆走去。看着他瘦小的背景,我赶紧回过头去。
晚饭后,我洗的碗,他干完杂活儿。随即,我们去往设有红旗杆的小操场,并在那儿举行了联欢晚会。晚会很精彩,我和班级的令外三名同学还演唱了“奔跑”这首歌。最令人我兴奋的还是最后我们学校的朱校长的“深情演唱”。朱校长真是深藏不漏,*日里严肃的他,也会有这样可爱的一面,真是没想到。
今晚是军校的最后一夜,难忘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