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9
“迈开戚促的脚步,扬起低泣的眼眉,睁开双眼就有惊喜,轻轻洒满地,云彩今天都很美,伸开双臂云彩雾里飞,哪怕再没有风急雨狂,阳光于心里……”听着这首歌,我又想起了那阳光灿烂的日子。
那天,天空蓝得像清澈的海水,云朵白的像雅致的白纱。体育课上,老师特地把全班学生都带到院子里来玩。于是,男生们开始打起了篮球,女生们也活动起来了!看那边:跳皮筋的正在分组;再看那边,踢毽子的在传毽……看啊!那边的在打羽毛球。一个“回扣”,打得真漂亮!
同时,我因为腿伤,就在旁边看着他们玩。一边看,一边自言自语的“解说”着。自己在阳光下,享受着自己的乐趣。在这一刻,阳光真的耀眼。
午休时间到了,我搬了个凳子坐在了二楼宿舍门口。我的目光从门口转到了院子里。是外班的一群男生在下面打篮球,我注视着他们每一个人,欣赏着他们精湛的球技和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啊!一个三分球正在航道中运行,差一点,还差一点,加油啊!耶!球进了。我惊讶谁能投出这么完美的球!于是,我向球的起点望去。啊,是他,球果然是他投的,他是一个曾经给过我帮助的人……
那是阳光灿烂的一天早晨,全体学生都在校园里跑步,我由于没看清地面,重重的摔到了地上。顿时,我感到双膝剧痛,两手也火辣辣地,我想赶快站起来,可疼痛难耐,未能如愿,软弱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滴落,我觉的所有的同学都在嘲笑我的狼狈相。突然,有人向我伸出了双手,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扶到了旁边,帮我拍去了身上的尘土,当我感激的望着他的时候,他送给了我一个纯真灿烂微笑,一个美的和阳光融为一体的微笑……
球继续奔跑着,我注视着球在谁的手中运行。一会儿,他们似乎是累了,都在一旁休息。他发觉了我,送给了我一个微笑!一个很美,很熟悉,也很怀念的微笑!我抬头望着那正午的太阳,感觉它离我好*,*到我几乎可以触摸到它的光环,几乎可以感受到它的气息。
这一刻,真的好美,我真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一刻,让我永远的沐浴在这阳光下,感受着阳光赐予我的这一份特殊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