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前一天,老师组织我们参加了“赶集”这个活动。我们五年级的小学生按照六个人一个小组进行了分组,每组由两位家长进行看护,我们准备了一下,迎着温暖的春风,踏着轻快的脚步,兴高采烈的上路了。
我们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就听见了大集上的叫卖声、音乐声、喇叭声此起彼伏非常热闹。当我们走到集市的时候,看到集市上物品摊,小吃摊,蔬菜摊,水果摊应有尽有,买东西的在摊位上和摊主讨价还价更热闹了。我们也开始跟着家长一起体验生活—买蔬菜。
我们小组每人都带了二十元钱,想想自己会做什么菜,想想自己要买什么菜。我们小组走来走去的也不知道买点什么好,我就跟着我们小组的成员,一个同学去看什么,我和其他同学就一起跟着过去看什么。直到过了一小会,我们小组成员统一意见都要买西红柿,说要回家炒西红柿鸡蛋,因为没有比西红柿炒鸡蛋更简单的菜了。我们小组就先去买了鸡蛋,买到了第一种食材,然后我们就准备找第二个目标西红柿。我们转呀转呀,太好了!我们终于找到心仪的西红柿了。接着我又想了想,买点什么菜好呢?我看到我们小组的有要买土豆的,对了,*时我也很喜欢吃土豆呢,所以我也跑去买了两个小土豆,准备回家烤土豆片,这个可是我的最爱。
买完后我就跟着组员一起走,看看他们还要买点什么,我们一直走到大集的尽头,又买了一些食品,就往回走了。由我们一位小组成员在给我们计算还剩多少钱,往回走的时候我又买了两个二元钱的面包,还有的同学买了水果。本来我们想和大人一样讲讲价的,可是都不知道该怎么讲,只能边买边学了。我们小组买完后就在北门等其他小组一起返校,我们就在北门分享在大集上买到的食品,边吃边等。
在这个活动里,我感受到了赶集的乐趣。通过这个活动我也体验了生活的丰富多彩,学会了自己买东西,学会了讨价还价,使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生活的知识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