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乌云的阳光更绚丽 1
温室里的花朵看上去娇艳高贵,却终究经不起风吹雨打;树荫庇佑下的小草看上去舒适非凡,却终不及野草生命力顽强。
所以,我说:穿过乌云的阳光更绚丽,经历挫折的人生更精彩!
海伦。凯勒是一位传奇女性,在她的人生中,真可谓乌云密布。她出生后不久就又聋又瞎,她没有任何与这个世界交流的机会。但她是幸运的,她遇到了莎莉文老师,在海伦。凯勒自身艰苦的奋斗中,也在莎莉文老师的努力下。海伦。凯勒终于成了美国的一名著名作家,这真是一个奇迹!她所获得的成功就像穿过乌云的阳光一样,比其他人的成功要绚丽百倍。
杜甫,唐朝著名诗人,与李白齐名,人称“大李杜”。但他的人生要比李白穷困百倍。杜甫出生在唐朝末期,生不逢时,赶上安史之乱。杜甫穷困潦倒,身世浮沉雨打萍,他的一个幼儿竟饿死在襁褓之中。但就是这样一个艰苦环境,却让杜甫的诗风尽力描写民间疾苦,深受百姓爱戴,一些著名作品呼之欲出,如《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和著名的“三吏三别”。杜甫的人生活在乌云之中,但他生命中的阳光透过乌云却更加绚丽。
爱迪生,为人类发明物品最多的科学家,但他的发明之路怎么能是一帆风顺的呢?他在研究灯泡时,做了大小一千多次实验,最后才试验出用钨做灯丝。他对灯泡的发明是这样刻苦,对其它物品的发明也是这样严谨。做实验是枯燥的,甚至是乌云密布的,但实验最后的成功就是人生绚丽的成功。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所以,我坚信:穿过乌云的阳光更绚丽,经历挫折的人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