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乌云的阳光更绚丽 3
小松鼠乐乐才刚出生不久,他对周围的一切都感觉很新鲜。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晒太阳,因为他觉得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
今天,乐乐起来后,第一件事情便是去晒太阳,然而,当他到阳台上时,却发现外面天色暗暗的,完全找不到太阳的影子。看到这个情形,乐乐吓得哭了起来。妈妈听见了哭声,连忙赶了过来,询问他怎么了。于是乐乐便指着天空,一边啜泣着,一边说:“妈妈,太阳不见了。怎么办?”妈妈听了乐乐的话,明白了他哭的原因,一边摸着他的头,一边说:“乖乐乐,太阳不是不见了,只是被乌云给挡着了。”
“乌云?”乐乐不解地问。
“是啊,乌云。就是它阻挡了太阳。”
“为什么要阻挡太阳呢?太阳怎样才能摆脱这讨厌的乌云呢?”乐乐叽叽喳喳地问了一大堆问题,然而妈妈只是笑着看着他,没有回答。然后妈妈又把他拉到窗边,对他说:“孩子,好好看,问题就会有答案的。”
妈妈的话音刚落,窗外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水打在乐乐脸上,乐乐只觉得冰凉冰凉的。这是乐乐出生以来的第一场大雨,所以他并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这时,妈妈对他说:
“这是下雨。”“下雨?下雨是什么?为什么要下雨?”乐乐不解。
“太阳想要穿过乌云,唯一的办法便是让乌云变成雨水。”妈妈说。乐乐似懂非懂地听着妈妈说话,然后,他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望着遥远的窗外。
过了一段时间,雨渐渐小了,乌云也渐渐散去,太阳又出来了。这时彩虹也来为太阳喝彩。而那太阳,在彩虹的衬托下,似乎显得更加绚丽。
正当乐乐还沉睡在这美景中时,妈妈又开口了:“只有穿过乌云的太阳才会更加绚丽。”
乐乐听了这话,不禁愣了一下,他又想到妈妈之前说的话:“要想摆脱乌云,唯一的办法便是让乌云变成雨水。”想到这儿,他似乎明白些什么,他望向那片被雨水洗过的天空,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