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温暖 3
今天太阳好大啊,把冬日里宁静的乡村照得暖暖的。我突然好想尽情享受享受这样的冬日暖阳。于是我对妈妈说:我们下午就在坪里晒太阳吧!妈妈也跟我想到一块了,满口答应。
心动不如行动,我和妈妈马上开始准备了。我们先抬桌子,我抬一边,妈妈抬另一边,我们配合得很默契。可是到了门口时,桌子卡住了,试了几次都出不去。我蹲下来仔细观察桌子,哎,我知道了!我发现桌子是可以折叠的!我马上告诉妈妈,妈妈说我好厉害!于是我们把它折叠起来,抬到了外面。然后我把凳子、水果、零食都拿出来,这样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我们两个坐在太阳底下,聊着天,吃着零食,妈妈还时不时给我看看抖音,笑得我在地上打滚。晒太阳也是件这么美滋滋的事情!我觉得口干了,剥开了一个黄橙橙的橘子。谁知道我刚一打开肉瓣,一只小蚊子飞了过来,围着我的橘子飞来飞去。我心想,这橘子一定很好吃吧,连蚊子都引来了。我迅速放了一瓣到口里,轻轻一咬,酸中带甜,甜中带香,绝对美味!只怕蚊子在流口水了!
看我妈妈咯,背对着太阳坐着,开始变成低头族美妈。我想,那我就做抬头族美少年吧!温暖的太阳洒在我身上,那么柔和,还有带着青草味道的微风抚摸着我的脸,真是最美的享受啊!我抬头仰望天空,蓝蓝的天,还有像棉花糖一样的云,美丽极了。我想,那云朵一定很好吃吧?是什么味道?是酸的?是甜的?是苦的?是辣的?只有鸟知道!我突然开始羡慕那些鸟了。我还是再剥一个橘子吃吧,哦,才发现桌上的零食还有一大堆呢!
嘟嘟,快看对面是什么?妈妈很兴奋地叫我,原来对面田里有一头老黄牛,它在伸懒腰呢!妈妈说它在积蓄能量,准备春耕了。对了,我身边还有一群小鸡在地上啄食嘻戏,我想它们是不是也在积蓄能量准备生蛋给我吃呢?
我突然觉得我和大自然是一体了。阳光、天空、白云、动物、水果零食,还有我和妈妈,应该没有人能画出这么美的动态画吧!
我觉得太阳真好,大自然真美,沐浴着阳光的我好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