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温暖 1
冬日会给你带来寒冷,阳光会带给你温暖。寒冷就似困难,温暖就似关心,人生中总是少不了这两大因素。
冬日里的阳光就似一张纸巾,掩盖住了伤口,温暖了心灵。
记得有一次假期我和几个同学回校做黑板报。到了教室,几个人忙去准备工具,就开始挥笔开写了。不知不觉,在欢声笑语中,一块精美的黑板报就做好了。最后由我来收拾工具,其他人都嗖地一下走光了。唉,没办法,只好收拾了。谁知,我的右脚刚从椅子踩到地上的那一霎,打滑了,“砰”,和着声音,我摔了一跤,我当时并没感到疼痛,只感到无助与悲伤交织在一起的滋味。一会儿,疼痛像火山爆发似的出来了。我终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哭了起来,再过下一秒,听到教室外传来了脚步声。
外面的人好像听到了我的哭声,脚步开始放慢,到最后,脚步声越来越*,我抬头一看,一个陌生的男孩在我面前看着我。我们就这样注视了一会儿,只见他递给我一张纸巾,对着我微笑:“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像我这样,乐观点嘛。”当他见我不在哭泣时,走开了……我望着他的背影,泪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冬日里的温暖就似一件毛衣,给我带来了温暖,拂去冬日的寒冷。
那一次是在上学时发生的。那一天,屋外的寒风使人感到瑟瑟发抖,树枝的断裂声更让人多了几分恐惧感。刚出屋外,寒风好像跟我作对一样,我向前,它使劲把我往后面吹,好像要把我赶回家里一样。最终,我那薄薄的衣裳不是寒风的对手,我感冒了。我感到一股股寒风像毛毛虫一样钻进我的身体里,全身被寒冷覆盖了。突然,一件软绵绵的东西披在我身上,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大约只有三四岁的小男孩为我披上了一件羊皮大衣。我只听见他对妈妈说:“妈妈,这个哥哥感冒了,好可怜哦。”我刚想对他们说声谢谢,他们却先走了。这就是冬日里那缕温暖的阳光吗?我想是的。
人生就是这样,总会有许多磕磕碰碰,当你感到自己无法面对这些困难时,他人的帮助会使你感到温暖,不再惧怕寒冷,勇往直前。冬日里那缕温暖的阳光,会给你带来温暖,拂去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