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饺子 5
20xx年10月2日,我美美地睡了个懒觉并吃了营养早餐,才刚刚做了点作业,一转眼间,又到中午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呀!我怕下去沙县小吃店里吃午饭会被酿成黑炭,于是我决定在家里自己煮饺子吃,这可是我第一次独立煮饺子哦,希望马到成功。
首先,我走到厨房,垫起脚尖按下了油烟机的开关,并拿了个小碗盛了好几碗的自来水,倒入炒菜锅内,打开管道煤气阀门并把煤气灶的开关拧开,开成最大的火焰来煮开水。接着,我走到客厅从冰箱中拿出“佑康的灌汤猪肉馅”的速冻饺子,同时用剪刀在袋口边剪了个大口子,并仔细看了烧饺子的方法。我又走进厨房观看锅里的水有没有沸腾起来耶!过了大约五六分钟水就开了,于是我拿开锅盖,小心翼翼地从锅的侧面轻轻地将饺子倒入锅内,生怕开水会溅到我身上。一倒完铰子后,我马上拿起锅铲搅拌起来,生怕饺子沾锅又怕饺子破开,所以我就轻轻的搅拌着,一点儿都不敢马虎哦!接着,我盖上锅盖继续煮,过了五分钟锅内起了许多的泡泡,于是我立即拿开锅盖,泡泡立马消失了,我又拿起小碗盛了满满的一碗自来水加入锅中继续煮……估计过了三分钟左右,饺子又沸腾了,我又拿开锅盖泡泡又消失了,我再次加了一碗水,继续煮了大概三分钟,饺子终于烧好了。
哈哈!我大功告成啦!可是,还要将热腾腾的饺子捞到碗里真有点为难我了。我一边用铲子将饺子一个个的捞进碗中,并倒入少许汤和醋,同时放入一包紫菜虾皮调料,一碗香喷喷的饺子就摆在了我眼前,我津津有味的大吃起来,呀!真是美味无比啊!
其实烧饺子也不是那么难,“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心人”,只要我们努力了做任何事都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