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饺子 3
我照着网上的做法做着。我在锅里放了一小壶水后放了15个水饺下去。只听哗的一声,锅里的水开始了“合唱表演”,我拿着锅铲在锅里轻轻翻动,生怕两个饺子“合体”,然后我盖上锅盖,当我看到锅里的水沸腾了,急忙加了一小杯水, 可没想到水还是漫出来了,此时,厨房里一片狼籍,此时,我伤心极了。没想到看似容易的煮饺子还这么难呀!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牛顿的名句——“一个人如果做事没有恒心,他是任何事也做不成功的。”在我脑海里闪过。
于是,我又到入半锅水在锅里,我把15个速冻饺子放入锅里,接着拿来勺子沿着锅边慢慢旋转,防止饺子粘锅。一个个饺子像一条条小鱼随着水流一起舞蹈。不一会,饺子浮起来了,忽上忽下的又像是小鱼在嬉戏、玩耍。饺子的香气也扑鼻而来。这说明饺子已经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勺子——开始捞饺子。我像一个小渔夫一样,把我的“ 鱼儿”给请到了盘子里。饺子端上桌了,热气腾腾的,真是诱人啊!我把煮好的饺子捞到了碟子里,又倒了一点点儿醋。这时妈妈也回家了,妈妈看到这一幕,惊呆了。语无伦次地说:“文文,这是……你做的……吗?”我高兴地说:“妈妈,生日快乐!这是我做的!希望我的一点心意,你能满意!”“满意、满意,一千一万个满意……谢谢你的饺子。”妈妈激动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