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饺子 4
暑假的一天,妈妈说:“开学就四年级了,应该锻炼一下了,看你能不能胜任!”我好奇地问妈妈:“什么呀?快说快说!”妈妈神秘的打开冰箱门,取出一包速冻饺子,说:“今天让你来煮饺子吃!”我“啊”了一声,不过觉得很好玩,就欣然同意了。我像模像样地挽起袖子,进了厨房。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锅洗干净,放上水,妈妈帮我打开煤气,开始烧水。不一会儿,锅里就出现了小水泡,慢慢水泡越来越多,冒着滚滚的热气,不时发出滋滋的声音,妈妈说水开了,可以放饺子了。我正要把一袋饺子往锅里倒,妈妈赶忙拦住说:“这样会烫着,把一部分饺子倒进漏勺,再下锅。”我小心翼翼地试着,倒了三次,饺子就都放进锅里了。妈妈教我拿勺子沿着锅边旋转,防止饺子粘锅。一个个小饺子像一条条小鱼,随着水流一起跳舞。不一会儿,饺子慢慢浮起来了。渐渐地,我闻到了饺子的香气。饺子就要溢出锅了,妈妈把事先准备好的凉水递给我,说:“快加点水。”加水之后,饺子忽的一下沉下去了。妈妈说得等它再浮起来时就熟了。我耐心等待着,终于饺子又浮上来了,“啊,熟了”!妈妈把火关上,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漏勺,像一个小渔夫一样,一网一网把我的“饺子鱼”捞到盘子里。“啊!”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真诱人!真想马上吃到嘴,妈妈直喊,“慢点,别烫着了!”
第一次尝到自己亲手做的东西,自然是别有一番味道了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