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面_ 1
那天下午,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悠哉悠哉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嘴里还轻轻哼着歌,舒服极了。不时还嗑些瓜子,吃些糖、水果。
到了下午三点左右,我感到肚子有点饿,可家里又没有其他人可以烧点儿什么给我吃,我正想打电话,突然转念一想,觉得,我为什么不试着自己烧点东西来吃呢?
说开始就开始,我麻利地准备好材料:面、榨菜、肉块、香豆腐干和调料。开工!
我先打开锅,把锅烧热,把锅中的水滴烧干。在烧的同时,我把**切好,往锅中倒点油,像妈妈那样,把**放进锅中炒一炒,待**变成淡色,再往锅中加水,然后把面放进去,再切好榨菜丝,放进锅里。然后,再放一点油,再把锅盖盖上,闷一会儿。当我听到锅里有“噗噜噗噜”声的时候,,我便把锅盖掀开,“嘶呼嘶呼”,好烫!我看到了一大堆白色泡沫,升起来,又降下去了,把水都快烧干了,我加了些水,赶紧把火候开小一点,伸手匆匆拿调羹放了几勺盐和味精,再用锅勺翻了几下,就拿来碗放在旁边,盛面出锅了。当看到这热腾腾的面、香喷喷的面汤,我心里喜滋滋的,赶紧拿起筷子夹起面吃了两口,不过,我马上有种怪怪的感觉,立刻知道:是我盐放多了,所以味道太咸了。不过,毕竟是自己第一次烧面吃,应该算不错了吧!
我嘴中咸咸的,但心里却甜甜的。吃完面,我拿起碗筷走进厨房,看见案板上竟还放着香豆腐干!哎呀,忘了放!呵,真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