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面_ 3
寒假里的一天,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妈妈在忙工作,但我有点饿了,只好自己动手做我最喜欢吃的方便面。
说做就做,我立刻跑向厨房,开了阀门,把燃气灶打开,把锅里倒水。在等烧水的同事,我的肚子已经咕咕在叫,只好先拿点馒头充饥。
水终于开了,我把两包方便面轻轻地放进锅里,接着,小心翼翼地撕开调料包,把里面的调理全倒进锅里。然后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把鸡蛋打进锅里。五分钟后,方便面香辣可口的味道飘了出来,哇,金黄色的面条让人看了垂涎欲滴。
关火后,我拿了两个大碗,把里面的方便面一根不剩地全盛了出来。虽然我煮面时手忙脚乱,但当看到我的“战利品”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赶紧把我的“战利品”——方便面端到餐桌上,又拿出两双筷子和妈妈一起品尝我煮的面。妈妈看到我第一次煮面还做的这么好,直夸我长大了,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
通过这次煮方便面,我懂得了:当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成功时,他也得到了别人得不到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