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2
每个人在新年时,都会收到一笔压岁钱,我也不例外。对我们而言,压岁钱是一股诱惑,可以买玩具、吃的、喝的……但那些都只是一时之需。直到现在,我都为自己的那次决定感到骄傲——
那是一个充满暖意的下午,小鸟唱歌,树木跳舞,我也兴高采烈地蹦跳着。因为,我领到了压岁钱!
从KFC(肯德基)出来,我的肚子饱饱的,该去买个玩具啦!我慢悠悠的,正要走进超市,突然,我看到不远处有一个活动台,我带着疑问跑了过去。
“这些孩子受尽了苦难,但他们不屈服,勇敢地面对生活……”哦,原来这是给山区贫困的小朋友捐钱呀!周围人声鼎沸,无数大哥哥大姐姐踊跃地把百无大钞放进了捐钱箱,甚至有一个小妹妹,把自己玩具猪里的所有钱都倒了进去……
望着捐钱箱,望着热情的人们,我心里似乎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小人甲说:“关我们什么事?走!去玩去!”小人乙说:“捐吧,好人有好报,与贫困儿童一条心,同舟共济吧!”我心里打着鼓,但看到照片上那些苍白,却又顽强的面容,那渴求知识的眼神,那稚嫩的小手指着那碧蓝的天……路边有一棵小叶榕,虽然渺小又微不足道,却长得比任何树都笔直、苍翠。人生虽小,但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精神,就能生出美丽的叶,只要万众一心,就能熔化世上最坚硬的寒冰,结出更美好的花朵,使万世芳香……我有了坚定的信心,把所有的压岁钱都放进了箱子里……
这次的压岁钱比任何一次都用得难忘,我没有买玩具,却感到快乐、幸福、自豪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