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理解[] 5
人的一生往往会面临一些愁绪和烦躁,而罪魁祸首无疑是没有学会理解。理解即明白、懂得。我想这是我人生书上开的一朵花。
成长中,我学会了理解父母。母爱比天高比海深;父爱比山韧比阳暖。我们懂得了一切道理,却始终无法理解体会其中的含义。代沟是我们常用在父爱身上的词,也是我们与父母间最大的阻隔。我总是讨厌父母叮嘱我学*,监管我玩游戏丶强制我不挑食。每当那时,我便想呐喊一声:不用你们管。但还是忍了下去。现在想想我当时太傻了。我养成了良好的学**惯,合理的作息时间安排以及健康无下没有会害孩子的父母,收敛起你的叛逆心,多一份理解父母的心。
成长中,我学会了理解挫折。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不面对挫折又怎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当我们面对挫折时,过多的是一蹶不振和埋怨,甚至把它们认为是自己成长的绊脚石。对于那些没有遇到过困难,一直养尊处优的人来说,一丁点风浪就会把它们击垮,一篮子泥沙就会把他们埋没。相反,那些理解挫折并勇于挑战挫折的人,再大的波涛他们也能扬帆远航,再多的高山,它们也能越过。理解挫折,正面挫折吧,你会体会到曾益其所不能的含义。
成长中,我学会了理解自然。雄鹰为什么要在风雨中展翅高飞?小草为什么要在岩缝中蓬勃生长?鱼儿为什么要在海洋争食生存?因为自然丶因为成长丶因为生存。不要对自然充满迷茫,不要对他们的行为产生置疑,不要为自然中发生的事感到可笑,万物都有生存的哲理。在生长中,我们要学会理解自然。
成长中,我学会了理解,我理解世间的一切事情。它使我明白人生的道理,敞开心菲拥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