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理解[] 2
“真是岂有此理,问这么傻的问题!““真是岂有此理,某某有什么了不起!““真是岂有此理,你怎么乱发脾气?““真是。。。。。。““也许是世界变化太快了,不仅使得同时代的人,不同年龄的人难以互相了解,即使同龄人之间,也时常不知道对方脑子里想些什么?我们只好看看身边的人摇头,放下一句“真是岂有此理“,又匆匆上路,人与人之间少了些沟通,更显得寂寞无助,于是便有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感慨,更多了“直音少,弦断有谁听“的无奈与悲哀,在渴望理解的呼声和岂有此理的斥责声中,我不禁困惑:理解在哪里?
一天晚上,我与妈妈闹矛盾,是因为她去玩牌而不回家。我当时非常的生气,什么话都敢说,却没考虑她的感受,我知道她也有压力,她也需要放松。当时天正下着小雨,心情复杂,只得“一言九鼎“,就算发泄吧。我告之以自己的想法,果然得到回应,因为沟通,我们理解了对方。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理解可以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假如我是他,己所不欲,方知人所不欲,进而才能不施与人。只要设身处地地替他人着想,从他人的角度看问题,就能理解许多看似疯狂的举动,不再看不惯外表怪异的人,也能抚慰许多受伤的心。这时的你就会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也许我不能说学会了理解别人,但至少尝试了学会理解别人,这大概就是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