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答父母作文「」1
父母儿女心,天下第一情。家庭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课堂,父母是这个课堂中从始至终的老师。我们在这个课堂里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从此,我们在父母爱的教育下一天天长大。是父母的爱给我们力量和勇气,父母的爱是每个人一生中所经历的最伟大,最无私的爱。
回忆起我小时后常常生病,我记得有一次我晚上发高烧,那天晚上我妈妈不停为我用冰袋帮我降温、吃药等等……我妈一晚没有和眼,到了六点多钟就抱着我去找医生。
我的爸爸妈妈不仅关心我还很勤劳,他们为了让我多读书,不管这么辛苦都不怕,我爸爸经常写文件,常加班、常开会,而且,有时在睡觉的时候还在写文件,让他不能好好睡觉。我妈妈更辛苦了,每天早晨六点多钟起床,又要卖菜、做早餐给我吃、然后煮好我午餐饭,她还要上班又不能迟到,晚上下班一回家就做饭给我们吃,有时我还要她帮我报听写生字,我妈一边冼菜一边帮我报听写的,每天看我妈忙上忙下真的很辛苦呀!但她不怕辛苦,还把家庭卫生搞的很好整齐等等……。
每到星期六、日,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莲花山公园走一走,本来星期六、日是他们自已的休息时间,但他们几乎每周末并没有好好地休息,而是用这些时间来带我出去玩呢。
父母这样做全是为了我,希望我读好书,长大**后有文化、有知识、有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一定要好好努力学*,长大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我和父母之间的爱是默契的,明朗的。我一定要读好书,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因为你们永远是我心灵中的一盏最明亮的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