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受到了爱 3
爱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也是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感情。
从小到大,我尝过很多美食。随着时光的流逝,也许有一些味道被忘记,可是姥爷那盘糖醋排骨却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我的姥爷,蜡黄的一张脸,灰白的头发,双眼睛透出墨色的深邃,身材也不像以前那般健壮了,但是总是骑自行车,所以并不脆弱,反而有一种活力。我一来看他,他便笑着说:“又来给我捣乱了!”当然总不忘给我一盘糖醋排骨。但这是小时候的事儿了,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糖醋排骨了,直到上个周末。
上个周末我去姥爷姥姥家,刚一进门,便有一盘扑鼻的香气迎面而来,是糖醋排骨!她披着金黄的外衣,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儿,那浓稠的酱汁正均匀地浇在排骨上,我激动地跑过去,想赶紧品尝,夹一块排骨,轻轻咬一口,一股甜味立刻占据了整个味蕾,突然甜味中又涌出了一股酸溜溜的醋味,有时轻抚着舌头,味蕾瞬间放松,有时候刺激着舌头,味蕾不住尖叫,是小时候的味道,糖醋排骨!久久回味,绵绵不断,我问他为什么要给我做这道菜?姥爷却显得有些惊讶:“这不是一样的吗?”我眉头一皱,在时光的长河里寻找这份记忆,原来是上个星期中午打电话时开玩笑,随口说的,早已不当回事儿了,没想到老爷却还记得。
看我茅塞顿开的样子,他笑了,脸上的皱纹越发加深,有一种历经沧桑的感觉,原来姥爷对我的爱还有这么多,这么多……
姥爷的糖醋排骨的味道深深烙在心上,那一次我感受到了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