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_ 5
我们每天享受着妈妈爸爸的照顾,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今天是周末我也想为家里做点事,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
吃完早饭,爸爸妈妈出去办事,我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扫地。
我拿起扫帚,在家里开始了大扫除。我先从厨房开始,可一个屋子都没扫完我就累得满头大汗,我这才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我用毛巾擦了把脸,继续扫了起来。坚持就是胜利,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地扫的干干净净。
地是扫完了,可是别的活还没干,于是我开始了我的第二个秘密行动——拖地。我先去卫生间洗拖把,然后拿上拖把走到卧室拖地,拖完
卧室后,我汗流浃背,恨不得整个房子只有一个房间才好,我想:妈妈每天都要拖很多次地,真不知道她该有多辛苦才能把整个房间拖完呀!一想到这里,我又来了劲,我这才是第一次拖地,一定要拖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接着我把各个房间都拖完了,我总算懂得了妈妈的劳累,以后我要天天做家务,为妈妈减轻一些负担,还能让妈妈为我自豪!
“咚咚咚”,敲门声响了,妈妈进来一看,惊呆了,直夸我懂事,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