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_ 2
第一次做家务的时候,我只有五岁。当时我看见爸爸妈妈辛苦的在家里大扫除,我把自己擦鼻涕的手帕当成抹布就开始了擦灰,等到妈妈发现桌子干净了的时候,也发现了我的手帕不能用来擦鼻涕了。
“哎呀,你这傻孩子!手帕怎么当了抹布呢?不过帮妈妈把桌子的灰都擦干净了,妈妈要奖励你一块新手帕。”妈妈看见五岁的我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也看见我手里那块白净消失不见的手帕,这么对我说着,这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做家务的好,从此我便化身成了我们家的家务小能手。不过后来的家务活,我就再也没有用手帕或者别的我的生活用品去做了,妈妈告诉了我,哪里有抹布,哪有有扫帚,哪有里水桶,把这些都一一告诉了我,还教我做了很多我想做但是不一定会的家务活。
妈妈帮我把那块我擦灰擦得黑乎乎的手帕扔进了垃圾桶,带着我来到我们家做大扫除的工具间,向我讲解了哪块是擦桌子的抹布,哪块是擦玻璃的抹布,扫地的扫帚放在哪里,拖地的拖把放在哪里,怎么样使用拖把,妈妈给我讲了一遍,当时才五岁的我就记得清清楚楚,并且在那天的大扫除中,我又用扫把扫了家里的地,用抹布把家里的柜子也都擦了一遍,还因为我做的比爸爸妈妈的速度快,我在厨房里给爸爸妈妈烧了开水,为他们沏好了茶。爸爸妈妈把所有的卫生都做完,坐在沙发上歇气的时候,我给他们端上了我为他们沏好的茶。爸爸妈妈吃惊地看着我,像是看见了一个小神童似的,他俩把我拉过去,看看我手有没有被什么划伤,看看我身上有没有被磕着碰着,我则笑嘻嘻地告诉他们“我已经五岁了,可以在家里做家务了的!”让爸爸妈妈听了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