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_ 6
这一天,我慢吞吞地吃完早饭,却听见妈妈说:“女儿,你吃得最慢,你去洗碗”
我极不情愿地向洗碗池走去。“既然是我洗,那我就要大显身手啦!”我得意洋洋地说道。听见我这话,妈妈冷笑了一下,便不看我了。我想:别小看了本姑娘!不服气地喊道:“哼,我可牛了!”
为了证明我不是吹牛,我开洗啦!我先把碗放进盆里,再加上水,“哧---哧----哧”用力压了几下洗洁精瓶口,然后把抹布浸湿,准备好好把每个碗都擦洗一遍。可是,洗洁精太多,我的手一滑,手里的碗就掉在地上,碎了!听到响声一时紧张,又把摞在水池边的碗接二连三地碰倒或打碎了,听着那刺耳的响声,我的心一阵紧似一阵。看着被我打碎的好几个碗的“残骸”,我的心像打翻的调料瓶——五味俱全。我沮丧地把剩下的碗放进清水里冲洗干净,等我洗完后,怯生生地告诉妈妈……妈妈没好气地对我说:“没洗干净,还要再洗一次!”
这次,我可要小心了,可不能再打碎碗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碗开始洗,就像捧着一个金娃娃似的轻轻擦,慢慢洗。我感觉此刻的时间似乎凝固起来,手上的碗似乎沉重了许多,心也不由地收紧了。洗完后,双手捧着碗,再轻轻地放下。我的心思全在碗上,以至于连妈妈叫我也没听见。
过了二十分钟,碗终于洗好了。我把手放进热水袋,大摇大摆地走回房间。
晚饭时间到了,我向妈妈伸出双手,让她给我奖励,妈妈瞪了我一眼,说:“好,那你先赔我碗的钱。”我目瞪口呆,站在那半天说不出话来。
现在想想都想笑,第一次做家务,真不是吹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