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 2
今天下午放学回到家,我看见妈妈正在吃力的拖着地,脸色非常灰暗,额头上冒着细细的汗珠,我突然意识到妈妈真的很辛苦!回想起来:妈妈每天洗衣服、做饭、洗碗、拖地……每天都是那么辛苦,我不由得心疼起来。我走上前去对妈妈说:“妈妈,您去休息吧,就让我来帮您吧!”我接过妈妈手里的拖把,就干了起来。妈妈坐在沙发上,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我拿着拖把左拖拖、右拖拖,乱拖一气,结果拖过的地方又被我踩脏了。
妈妈看见了,就对我说:“拖地要倒退着拖,两手要握住拖地把的把柄,两脚要一前一后交替着拖。”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去做,又把地面拖得干干净净,一个脏的地方也没有。拖了一会儿,我就感觉手臂酸酸的,我没有注意到角落有脏东西。妈妈发现了,就告诉我,说:“角落也要拖。”然后我去了卫生间把拖把洗了一下。我又把一个个角落拖的干干净净,这时的我,已经是气喘呼呼、满头大汗,但当我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高兴极了!妈妈高兴的说:“儿子你真棒!妈妈今要做好吃的奖励你。”妈妈一会儿功夫,就给我盛好了香喷喷的饭,我走到妈妈旁边说:“妈妈,我长大以后要好好的孝敬您,感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关心疼爱!以后我要为你多分担一些家务事。”
通过这一次做家务,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原来妈妈是那么辛苦,那么劳累,我以后要帮妈妈做更多的家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