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的 5
第一次,是一种多完美的感觉,一种多么值得让我们回忆的事。每当我回想起我的第一次,就有一种甜甜的感觉。
那天放晚学后,我怀着愉快的情绪,迈着轻快的脚步回到了家,进门一看,我下了一跳,此刻的房间真是能够用一个成语来形容——乱七八糟。在惊吓之中我在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帮妈妈做家务。我一想到就立刻动手做了起来。
我拿起扫把,开始打扫了。我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好玩。觉得妈妈说打扫很累的话都是骗人的。但是扫了几分钟后就感到累了。我找来一把椅子,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我边休息边想:唉!真累,不扫了,不扫了。但是扭头一想觉得把事情做得有头没尾的真不像我的风格。然后,我拿起扫把,又扫了起来。
扫完地后,还要擦桌子。(一共四张)我很快的找来了一只水桶和一块抹布。我拎着桶去水龙头那里要了半桶水后,以最快的速度跑回了房间。我拿起抹布,弄湿了后,就开始擦了起来。我左擦擦,右擦擦,不禁手舞足蹈起来。就这样从头到尾擦,擦完第一张,就擦第二张。擦到最后一张时我已经累吁吁了。目送读后感
但是擦完桌子后,又要整理那些乱七八糟的书。其实我早以不想做了,但是我是一个要强的女孩,一向想把事情做得最好。我拿起那些书,一本一本的开始分类。教科书,资料,大书,小书等等。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书分好了类,也摆放到了最佳位置。
等我做完所有的家务后,我已经腰酸背痛了,我静静的躺在床上,再看看窗户,那时太阳一下山,但却残留着一片美丽的晚霞。不久,妈妈回来了,当她看见房间如此整洁,干净时,她留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她夸奖我说道:“琪琪长大了,能为妈妈做事了呢!”我听了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从那以后,我尽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在那次亲身体验中,我明白做父母的艰辛与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