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老师5
从我上学起到如今,我接触过许多的老师,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现在教我的英语老师。她姓张,我们都亲切地称她小张老师。小张老师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嘴,圆圆的脸蛋,总是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她的个头不大,可是别看她个小,凶起来可是相当厉害。
记得有一次英语考试,成绩很糟,全班不及格,把她气得眼睛瞪得圆圆的,在教室里转来转去,一句话也不说。她从来没有这样过,把我们都吓到了,提心吊胆的,个个都把头埋的下下的,乖乖看书。不料她却大吼:“看什么看,*时怎么不多看点儿呢?都考了,还看有什么用,每个人赶下课之前交上一份300字以上的检查。谁要不交,就等着吧,我到时要你好看!”说罢,她便甩门而出,我们个个都立刻提笔忙着写检查,教室里出奇的静。当然了,如果谁想尝试她的“耳提面命”或者“降龙十‘巴’掌”的话,那就不写吧。
虽然,她很严厉,但温柔时,对我们很好。有一回上英语课时,我们个个无精打采,像霜打的茄子一样---焉了。她看见我们个个精神状态不佳,便开恩让我们休息一节课,她坐在讲台上对我们说:“朕今日龙颜大悦,所以诸位爱卿可休息一节课,但不可太过放肆,否则“国法”处置!“皇上”发话,“臣子”固然高兴了,便都爬在桌上休息。忽一“臣子”说:“既然‘皇上’高兴,不如献歌一曲,助助兴,不知可否?”老师笑了笑说:“大胆,竟敢要求皇上。”不过她又立马换一种语气说:“但念今日大家都高兴,朕就献上曲吧!大家想听什么歌?”大家听后都欢呼起来,纷纷报上歌名,什么《和你一样》、《whyme》等等,老师最后选了一首为我们清唱,老师深情地唱,我们静静地听,后来,老师也要我们唱,大家都纷纷唱出自己喜欢的歌曲,在不知不觉中,一节课过去了,大家都很不情愿下课,但是没办法啰。
其实,小张老师的与众不同之处很多,她上课不像其他老师一样死板、枯燥,她上课生动活泼,课堂气氛很好,真正的休现出了新型的教学方法,上课时老师讲得开心,学生听得也开心。这就是我们的张老师,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