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老师3
高雅是她的内涵,微笑是她的气质,聪明是她的本性,漂亮是她的资本,温柔是她的特征,她就是这样一个在孩子心中一个永远完美无缺的人,一个不折不扣的好老师―蔡佳洪老师。她很美丽,不仅是外表,内心也透着美丽的光芒。特别是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她的眼睛像一泓清泉,是那样地清彻,清彻地叫人无须猜测,无须猜测便可以知道其中的答案。
她全身上下都透着一种高雅的气质,这是大家与目共睹的。甚至连走路她都很温柔,给予同学们的不仅仅是书本的知识。有爱、有关怀、有做人的道理。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即使我们犯了错,她也会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道理。用同学们的话来说,话里充满着深奥与教育。既没有其它老师的火冒三丈,也没有其它老师的苦苦善劝,而是夹杂着许多的道理,在不知不觉中引导着你,善诱着你。的姿态也都让人敬佩,充满着自信,昂首挺胸,如众多树木中傲然挺立的一棵白杨永远奋力地前进。
蔡老师属于时髦的那类,头上卷着波浪似的发型,再加上那橘红色的颜色。还有耳朵那挂着两个耳环,配上这脸恰到好处。她穿的衣饰也是少见的,具有城市妇女的特点。她具有的特点是与众不同。严密的心幕渐渐拉开了,那一次上语文课,她别出心裁让我们班的几个同学自己来给大家上一篇文章《揠旗息鼓与圆满结束》。不说不知,一说吓一跳,竟然有我!真让我受宠若惊。最后当我以胜获奖时我才知道什么是甜蜜。
这就是我的老师,她像沙漠中一股清泉,给予我们希望;像十字路的指明标,给我们的蒙胧时期指明道路;是船上的一叶舟,给我们开创光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