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 1
独立于自己的天地之间,自己便是整个世界了,让自己从心灵的蜗居中敞敞亮亮地走出,然后把人世间的喧哗与嘈杂当成背景。双手合一是倾听大自然的歌声,*地而坐是将自己幻化成一粒微尘、一朵白云抑或是一缕轻风。静静地融在这空旷的时间里,让阳光从容地走过自己的额头,走过自己的心境,走过季节的辙印,走过一眼无尽的空朦。这样,冷漠就变成了亲切、伟大就变成了普通!
虽没有对月小酌,虽没有把酒临风,虽没有语言的碰撞,虽没有醉眼矇眬,可在自己的天空中寻到了一方晴朗,比世间的一切事情都令人心动,在这种意蕴的弥漫之中,你会独独地体味到:天人有缘成一体,“此时无声胜有声”。
派一种意念去与大地来往,遣一种恬淡去与流云交融,带一种静默去与小草对话,携一种温馨去与自然共觅神性。肃清洒洒坦坦诚诚,有如此的默契并非是自做多情,而是在博大而宽泛的领悟中,获取了一份不可多得的空灵。
多么好啊,触摸生命却不伤害生命,体味空朦却不惊动空朦!让目光徘徊于尘俗,这并不说明你还清醒。让思绪流浪于纷乱的利欲,那也不能证实你还精明。将大片大片纷至沓来的声音全部拒之门外,冷笑与热讽便不会再来打扰你幽美的梦境。
该走的一定要走,行色匆匆,该来的一定要来,林林总总。
那么就让我们愉快地迎接与欢送吧,坦然的心境会容纳夏日的火热与冬天的寒冷。
“闲敲棋子落灯花”这是等待一种缘分,“黄梅时节家家雨”这是季节的变更。只有蓦然回首的刹那,才会与心灵相约,才会与悟性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