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 5
时光飞逝,一切都在变化,流年里的记忆像枝叶饱满的植株,散落一地,肆意生长,占据着每个心灵。疼痛却像海潮,一浪涌起一浪。夜晓天明,又是一个简单寂寞的轮回,在轮回里感受昨日的余温。那些物是人非,就像在聆听一曲悠然伤感的曲调,倍感凄凉,直到夜深人静,孤枕难眠时,才黯然发现,有一个夜在回忆的指缝间倏然流逝。
似乎水也曾迷茫,似乎谁也曾彷徨,鞋子忘了原来的方向,偏离了预定的轨道。现在,也不想为谁而泪流。最怕夜深人醒后,停止思念,孤单的夜里,唯有自己抚慰自己的忧伤,唯有自己能给自己坚强。
一碰清水,浇醒幻想、浇醒朦胧睡意,窗外星光闪耀,明月给大地披上银装素裹,仿佛草木也有了生机,闪烁着斑斓星光、原来星光璀璨却也遥远,认我们怎么努力去回忆都只是徒增伤感罢了,而那一簌簌萧条暗淡的灯光,婉如茫茫大洋中一只明亮的导航灯,让迷失方向的船儿重新扬起希望的风帆。
蓦然回首,阑珊那处无忧的童真和青涩的纯情都嫣不复存,遗失在不经意间。原来,记忆也为我们拼凑了一场盛宴,一场残缺的盛宴。
岁月的年轮,带着明媚的微笑,驶至彼岸,祭奠那梦幻般的似水年华,拾藏起散落风干的记忆,远航的朋友们,扬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