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 6
蓦然,回首。你的背影离我渐远,两颗贴在一起的心相隔了一个世纪。——前记蓦然,回首。你的微笑深印在心中,你的素颜,你的轻盈,你的豪爽,你的一切都在我的脑海中回荡。我走在金叶满地的草地上,仿佛看到了你的柔软,树叶咯吱作响,无心倾听,想的只有你轻盈的体魄。你半透明的心灵,我琢磨不透,你倾听任何人的心声,不知你的心中有多大的储存空间。妄想得到你的心声,我是不是很笨?明知不可能,你魂魄中夹杂着透明轻盈的蓝色,我的魂魄只有深深地哀怨,深蓝色环绕我的身边,轻轻依偎在你的肩边,你的呼吸充满着柠檬草的香气,我最喜欢柠檬了,你知道吗?蓦然,回首。你生病整整半年了,却依然不熟悉你不在的生活,企图有一天你能突然出现在我的身边接我放学,*惯了戴着虚伪的面具生活,也许戴着面具才能找回我自己。在茫茫人海中找不到你,你去哪了?迷失了自我,等待着你牵起我的回家。还是在电脑边等你来呼唤,痴痴地望着电脑,你却还是不来到我的身边。你不再担心我玩电脑上瘾了吗?你的微笑,让我温暖。你说过会陪在我身边的,为什么我呼唤你却不答应?你依旧挂着笑容,挂着那令人心碎的微笑,眼里明明闪烁着泪花为什么还要逞强。一次次的站立,一次次的失败,你依旧尝试。不是答应过你生日时买蛋糕给我吃吗?为什么突然卧床不起,难道是你想赖账?我不要蛋糕了,你快起来好不好。妹妹马上要去幼儿园了,因为无人照看,你不心疼吗?你快好起来看着她,好吗。蓦然,回首。我还记得你。 仅此献给生病已久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