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_800字
拾起一张泛黄的照片,你那甜美的微笑也淡却了,这貌似,似乎,嗯,的确是……我俩唯一的合影。
你留下的,只有那个蓦然回首,但请允许我自作多情,当做那是你留给我的专属我的蓦然回首吧!——题记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总是呆呆地望着窗外,想在那涌动的人群中找出你的身影。这或许是一种突如其来的冲动,但又或许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不过说来也可笑,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就像是妈妈所说的,这是对你长时间的思念吧!星耐不住寂寞偷爬上了屋顶,路边的彩色霓虹也流淌着感动。时间过得好快啊,不知不觉,瞌睡虫以来侵蚀我的身体,眼皮觉得好沉重,想必,下一秒就入梦了吧……但不经意的,瞥见了那张泛黄的照片,思绪又是百般了。心开始一点一点作痛,最后,已是泪流满面了。
为什么,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为什么每次看见它,我的心都好痛?是因为那个蓦然回首吗?是因为那个属于我的蓦然回首吗?是因为那个代表离别的蓦然回首吗?茫然了,转向背后,呆呆地望着镜子中的那个自己,已是不知所措了,就连止住自己的眼泪这么简单的事也做不到,发觉了,自己真的好没用。对着那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号吗也是不知所措,应该怎么办,到底是拨还是不拨?控制不了自己的心,任它随心所欲。我承认,我好没用,连拨个电话的勇气都没有。
一旁,风吹的温柔,带不走心情的沉重;纠结的内心,挥不去曾经的抉择。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电话——"喂—""喂—""你是—""我…我…我是…""你是—?"嘟…嘟…嘟…仍是没有勇气,于是狠下心来挂断了电话。真的很没用啊,连一句简简单单的问候语也不会说吗?还是说,害怕听到你的声音,害怕听到你把离别的悲伤谱成协奏曲的声音?蜷缩在了角落里,像是被遗弃的那种感觉。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不,应该说是苦苦的、咸咸的、涩涩的雨吧!空气中弥漫着孤单的气息还有寂寞的滋味,我的心好冷!没有勇气再去拭眼角的泪,只能任它夺眶而出。
真的,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打落在嘴里,像是未加奶的咖啡一般,好苦好苦,尔后淡化开来,蔓延至全身。好苦!好苦!星星没有了,只有空旷的夜空;闪烁的霓虹灯流淌的不再是感动,而是寂寞;微笑淡却了——不再拥有。蓦然回首消失了。永远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