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纷飞的蝶儿缓缓落下,洁白的羽翼在空中闪烁着光芒。窗内,窗外,在这一刹那间,忽都成了无边的静寂。——题记
腊月里,冬天像是一台年久失修的鼓风机,粗糙的北风没完没了地刮着,周围的一切都像被冰冻了似的,到处都被冰雪裹的严严实实的,没有人敢出来。
下午天气奇迹般的变得白青了,,远远的天空还飘着几朵云,太阳也出来了,照得身上暖暖的,很舒服,心想,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之所以想回家是因为我可以见到爷爷了,更确切的说是终于可以让爷爷陪我玩了,每一次放假我都要急着回去,可是这次却不行了,因为这次下了很大的雪,雪把路都给堵了,回不去,只能在这干等着,等待雪停。没想到老天爷真给面子,终于停了,我就更加迫不及待地想赶回家,赶回我那向往已久的家,回到我那盼望已久的爷爷的身边。
回家的路坎坷难行,但我却不觉得,因为每走一步都会离家越来越*,由于路途有些遥远加上昨晚兴奋的一晚上没睡着,于是就在车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不知睡了多久,被一阵手机铃声给吵醒了,我一看来电显示是妈妈,就高兴的接了,然后说:“妈,我正往家走呢,一会就到了,等着吧。”说完后,竟没有听到一丝回音,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心中涌现出一种不好的预感,后来渐渐的听到一丝哭泣声,很悲伤,不知为什么,我也跟着哭了起来,后来听到妈妈说,爷爷去世了。我的心如碎了一般的痛,泣不成声,回忆起我们曾一起的点点滴滴,现在只能当成美好的回忆来珍藏,不能遗忘,抬头看窗外不知何时又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打开车窗,也已感受不到冬日的寒冷、或许是刚才的消息已经把我的心冷却了吧,眺望那远处的雪仿佛又看到了爷爷那慈祥的面孔又看到了我在爷爷的腿上撒娇吃糖,又看到了我坐在秋千上,爷爷使劲的摇啊摇万千思绪的回忆将永沉于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