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的假日里,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本书,那就是我们中国人猜想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也写出了人们的想像。我挑了几篇课文给你们讲讲。
我先给你们讲讲**开天地的主要内容吧:在很久很久以前 , 宇宙里十分混乱,宇宙像一个大鸡蛋,在这大鸡蛋中有一个巨人。他在混乱之中一直睡了一万八千年。他觉得这一片黑暗十分闷得慌,也看不到一丝光明。于是**胳膊一伸开,脚一蹬,大鸡蛋就被打破了。可是,在大鸡蛋外面,也十分黑暗,**他一打一踢,一下子把这一万八千年的黑暗打散了,清的一部分变成了天,重的一部分变成了地。**怕他们再合起来,他就脚蹬这地,手举着天。又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天地已经相离一万丈了。**也长成了一万丈高。天地相距十分远的时候,**渐渐的倒下了。这时他的双眼变成了太阳和月亮,他的头变成了东山;脚变成了西山;左臂变成了南山;右臂变成了北山;头发变成了星星;呼出的气变成了春风;他的灵魂变成了鸟兽鱼虫。
还有一篇课文叫作《女娲补天 > 》。有一天,天塌了,世界上一片混乱。女娲不怕危险,去找五彩石,找到五彩石以后,女娲在地下冶炼了五天五夜。她飞向天空把天补好了,人们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怎么样,你也快来读读这本神奇的《中国神话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