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了《中国神话故事》这本书。它主要将了在几千年前的古代,人们对于宇宙的自然还处于懵懂的阶段,他们没有办法解释这一切吗。于是,聪明的人类开始幻想。他们想想在自然界之外,还有一个掌控着宇宙万物的世界。生活在那个世界的掌控者便是“神”。神是万能的,他们能腾云驾雾,可以呼风唤雨;神具有超凡的力量,能开天辟地,可以移山退水……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天女散花这篇故事,它主要讲了**的女儿百花仙子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要育出百花为大哥的天庭和二哥的江山增添秀色,也为将百花洒向人间。历尽了千辛万苦:向西方二万二千二百二十二里挑一担净土:铺在天石上撒下百花种子;向东方四万四千四百四十四里担回真水浇灌净土;向南方六万六千六百六十六里担一担善水浇灌花苗;向北方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里担一担美水滋润花蕾;在她的精心呵护下终于育出了百花。也完成了父亲的遗愿……
这篇故事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足够的虔诚和·耐心和毅力。答应了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做一个讲究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