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9
寒假里,我阅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一本书,里面解决了很多问题,比如,铁器是用什么做成的?我们为什么要喝水?等许多问题,这些问题看似简单,能答出真正答案的,却没有几个。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苏联作家米?伊林给这本书起《十万个为什么》这个名字,实际上不是指这本书里面有十万个问题,而是暗中指世界上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继续发掘。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特别好,作者用巧妙的手法,将科学和文学结合在一起,在书中,米?伊林,带我们做了许多实验,虽然没有自己亲手动起来,却身临其境,自己感觉真的好像做了一项实验似的。《十万个为什么》也是一本屋内旅游指南,让我们在家里进行了一次旅行,在旅游的同时,告诉我们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
我想,如果我们按照这条路继续走下去,那么,世界上一定没有解不完的谜团,没有数不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