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12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对我的感悟很大,这本书的内容是各种各样的科普知识,它点燃了我的童心,升起了我对科学的热情,满足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丰富的知识,充实了我们的头脑。
举几个例子,比如说:地球上为什么有用不完的氧气?是因为我们呼吸消耗的氧气是可以再生的。绿色植物的叶片通过阳光制造养分的时候会产生氧气,所以,地球上的氧气不会短缺。
夏天为什么特别热?因为夏天太阳在我们的头顶上,太阳光笔直地照射不来,它的光线经过空气来到地面的路程短,把地面烤得火辣辣的,所以我们就感到特别热。
读了这本书,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最重要的一点是,我,明白了知识是需要你去发现它的,只有发现了知识,你才能明白更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