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4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十万个为什么》,我非常喜欢看这本书,因为里面有我以前提到的问题,它还给了我解答,对我来说,这本书特别好,对你们大家来说,这本书到底好不好呢?我想大家的想法也和我的想法一样吗?
其中我讲讲动物类的变色龙,它的变色取决于什么?变色龙,学名避役。与其他爬行类动物不同的是,变色龙能够变换体色完全取决于皮肤表层内的色素细胞,在这些色素细胞中充满着不同颜色的色素。变色龙皮肤有三层色素细胞,最深的一些层是由载黑素细胞构成,其中细胞带有的黑色色素可与上一层细胞相互交融;中间层由由鸟嘌呤细胞构成,它主要调控暗蓝色素;最外层细胞则主要是黄色素和红色素。基于神经学调控机制,色素细胞在神经的刺激下会使色素在各层之间交融变换。实现变色龙身体颜色的多种变化。变色特性印证了物竞天择论,这既是最好的猎食策略,也是最佳的防御措施。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对于我们有很大的帮助,能够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所以我一直很喜欢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