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10
我曾经以为科学离我很远,只有在大自然高科技产品宇宙中才能接触到,但这本《十万个为什么》让我领略到了身边的科学?为什么面团里放上了酵母会发起来?牛奶为什么会变酸?古代人们都吃什么?在这本书里,这些疑惑都得到了解答,作者在讲述这些问题背后的原理时,没有使用深奥的科学术语,而是引导着读者做实验,让读者在实验中自己理解。这本书里的语言很有趣,“这时肥皂就会充分写出它的作用了,我们涂抹一些肥皂来清洗,比不上的烟弹就很容易清洗干净了,肥皂拼命朝细菌扑过去,把他拖住,然后再把他从皮肤里面赶出去”,这是我在这本书最喜欢的片段之一,原来洗衣服的时候,灰尘和肥皂泡在进行一场大战呢,在这本书里,作者以日常事物为对象,但它的内容并不局限于这些事物,而是延伸到了地理,化学,医学等领域。《十万个为什么》就像一个生活中的老师让我看到生活中的奥秘,感受到知识的趣味,除了有趣的科学知识外,我还学会了许多说明文的说明方法:列数字,举例子,打比方等。希望有一天我能写出这么有趣的科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