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6
《新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关于科普知识的书籍,它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作答了生活中常见 却很难解释的问题,它由《人体世界》、《生物百科》、《科技发展》几方面知识汇聚而成,成为了全球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知识。《人体百科》是通过解说人体的结构来分析疑问,其中最令我感叹的是为什么洗澡能消除人的疲倦?为什么人的头屑在冬季会产生的多余夏天……为什么鳄鱼会流眼泪?为何白熊只能在北极生存?这些是《生物百科》为我解答的难题。为什么告诉公路上不安装路灯?为什么大桥要造桥头堡?这些问题在《科技百科》中会得到解答。这是一本凝聚了很多智慧的百科全书,捧着这本书我爱不释手,带着惊奇和疑问将这本书读了又读,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啊!
在这本书中最令我感兴趣难以忘记的是人的头屑为什么在冬季会产生的多余夏季呢?那是因为头皮的最外层又一个“角质层”,它具有推陈出新的作用,使得新细胞层出不穷地产生,老细胞则不断地死亡,老细胞和皮脂的混合物从头上脱落就形成了头屑,头屑又得人多,有的人少,之后和人体的皮肤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至于头屑冬季多,夏天少是因为和天气的变化有着密切关系。你看,这个很复杂的问题经过百科老师的剖析是不是变得简单化了呢?
《新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给予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我们应该读这本能够让我们终生受用的书,让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知识、更多的财富、更多的繁荣。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当我们拥有取之不尽的知识,我们就有了改变中国的命运动力,让我们的国家永远成为世界强国的脊梁,那时我们再回首童年往事时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启蒙老师------《新十万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