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_ 3
今天,我们要早早地去收集食物,因为昨天晚上蚁王和蚁后在大殿上说:“洞穴里的食物已经不够用了,再过一个月就要冬天了,所以我们要尽快地收集食物,让我们好好地过一个冬天。”
“咚咚咚”。
“谁呀?”
“是我们啊,小蚁。”
“啊,原来是你们呀!”
“小蚂,我们赶紧去收集食物吧!”
“好的。”
我和几个小伙伴去收集食物,走着走着,面前有一条小溪,水流很急,放在水中的树叶很快就冲走了,这该怎么办呢?正在我们着急的时候,一只美丽的蝴蝶飞了过来:“蚂蚁们,你们遇到了什么麻烦,要我帮忙吗?”我说:“蝴蝶姑娘,我们过不去这条小溪,你能帮帮我们吗?”“好的,没问题,你们到我的背上吧!”蝴蝶姑娘爽快地答应了。我们爬到蝴蝶姑娘的背上去,很轻易地就过去了小溪。我们对蝴蝶姑娘说:“谢谢你,蝴蝶姑娘。”“不用谢。”说完,蝴蝶姑娘飞走了。
走了许久,我们看见了花的种子落到了地上,我们高兴地把花的种子推走了,又走到了这条小溪边,该怎么办呢?这时水流已经变得慢了,但我们还是过不去,这时侯,树上的一枝树枝掉到了溪流上,正好,让我们过去。当我们走到洞穴的时候,洞穴的食物已经堆积如山。
过了一个月,冬天来了,我们吃着洞穴里的食物,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