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
听说蚂蚁摔不死,我不相信,哪有什么动物摔不死?我决定观察一下。
我先在家门口的花坛里捉了几只蚂蚁,然后把它从一个大约有三分米的小台子上扔下去,我想:蚂蚁一定摔死了。我蹲下来仔细看了看,啊!蚂蚁没有死,有的还向我摇着触角,好像在说:“我生命力顽强着呢!”我觉得这个台子太低了,要换一个高一点的台子。我决定从三楼扔下去,心想:这次蚂蚁必死无疑了!为了不让我捉的蚂蚁和别的蚂蚁混在一起,我请姐姐帮忙看一下。我跑到家里,打开窗户把蚂蚁扔了下去。“张芸菡,快来看哪!”姐姐在楼底下喊,我飞奔到楼下,迫不及待地想看蚂蚁有没有死。姐姐用手指着几只蚂蚁说:“你看,他们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都没有摔死,生命力多顽强!”我听完不禁暗暗佩服蚂蚁顽强的生命力。
蚂蚁这真的不会摔死,他顽强的生命力值得我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