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的故事 2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只小蚂蚁在草地上玩耍,玩着玩着,他的脑袋忽然碰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抬头一看,“天呐,好香啊,这里竟然有一个这么大的面包,够我吃好几年了,我可不能让其他的蚂蚁知道。”
小蚂蚁越想越美,高兴地跳起舞来,它赶紧搬来一丛草,遮住了面包,小心翼翼地推着面包,一步一步艰难的往前走,累了,就停下来吃一点面包。
正当小蚂蚁推着面包走下山坡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的小蚂蚁,心里想着马上就要到家了,就急忙忙地往前推去。突然,小蚂蚁的脚下一滑,连面包也一起滚下了山坡,面包也变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小蚂蚁去,摔得动弹不得,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几天过去了,又有一只小蚂蚁出来寻找食物,它看见了一个又香又大的蛋糕。它赶紧跑回家,对全村的蚂蚁激动地说:“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请大家跟我一起去搬吧。”蚁王就派他为“运粮先锋”,带领队伍一起出发,浩浩荡荡的向蛋糕前进。来到那里,大家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稳稳地把大蛋糕搬了回去,大家都围着香甜可口的蛋糕唱起欢乐的歌,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最后,大家都吃到了美味的可口的蛋糕,而且还吃得很饱很饱,大家还称那只小蚂蚁是寻找食物的“小达人”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太过贪心,就会被自己的欲望所害。我们要像后面的那只小蚂蚁学*,“独自乐,不如与人同乐”,与别人分享快乐时,才是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