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_ 4
大家好,我是一只微不足道的小蚂蚁。要问这个世界上谁的力气最大,你们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想到大象,但是也有人会想到我们—蚂蚁。
虽然我们个体的力气非常小,但是我们懂得团结一心。我们蚂蚁如果有自己搬不动的食物或其他东西的时候,我就会召集几十个兄弟姐妹一起来搬。别看我们小,但是我们的力气也是很大的,如果我们有10个同伴的话,我们就可以搬动超过我们自身体重5000多倍的东西。
动物们都有自己独特的传递信息的方式,我们也有。
我们的头上长有一对触角,这个触角上分布着我们的嗅觉和感受器官。如果我们要传递信息,我们就会用触角互相碰触,这就是我们传递信息的方式。如果我们有同伴被碾死,他的尸体就会发出一种基本只有我们蚂蚁能闻到的强烈气味,让其他的同胞保持警惕。
中午,我们外出觅食,我们发现了很多的面包,但是也有其他窝的蚂蚁同时发现,于是就争了起来,我赶紧回到窝里召集我们的蚂蚁大军。最后,我们以数量上的优势赢得了这场争夺战的胜利。
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面包,期待着明天的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