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蚂蚁
它们是生物界中大名鼎鼎的大力士;它们是农民伯伯的小小气象员;它们无论走多远都不会迷路……它们是谁呢?没错它们就是--蚂蚁。
这是一支由几只强壮的工蚁和一只大腹便便的蚁后组成的队伍。工蚁们那黑色的礼服,强壮的身子,晃动的触角和那钳子般强而有力的嘴,无不显露威风。
起初,它们似乎不适应这陌生的环境,围在蚁后身边,形成一个半圆形。它们用触角彼此交流着,讨论着。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
后来蚂蚁开始挖洞了。它们三五成群,结伴儿挖。每个洞口少则一只蚂蚁,多则三只蚂蚁,每只蚂蚁都在十分努力地挖。久而久之,洞口堆满了山似的凝胶。于是,一只蚂蚁和另一只蚂蚁碰了碰触角,另一只蚂蚁便会意地将洞口的凝胶搬走了。
我很佩服蚂蚁这种团结的精神,它们用行动告诉我,团结就是力量!哦!有趣的蚂蚁。
蚂蚁
蚂蚁是一种很团结的动物,这我早就听说过了,但这个星期六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星期六一早,我在家门外吃饼干,一不小心把半块饼干掉地上,刚好掉在一只蚂蚁的旁边,蚂蚁飞快地跑走了。我一开始以为它看见我很害怕所以才逃走的,可是我想错了,因为一群大约一二百只蚂蚁来到了饼干的位置,原来刚刚那只蚂蚁是去通风报信去了。
蚂蚁开始搬了,因为蚂蚁太小,所以饼干对于它们来说特别大,好不容易搬动了一点点,它们好像在说:“一,二,一,二,”它们搬一下,休息一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饼干推到洞口前,由于饼干太大,洞口太小,蚂蚁一次次地想把饼干推进去,但都失败了,这时候蚂蚁好像正在商量策略了,之后,几只蚂蚁冲进洞里,然后一大群蚂蚁冲出来,它们把饼干的四周先吃掉,但还有一点点,我想它们可能是留给洞里面的蚂蚁,这些蚂蚁真的是做到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蚂蚁的团结精神是不分你我,团结一致,如果发生灾难,蚂蚁首先想到的是别人,而不是自己,蚂蚁找到了食物决不会独吞,而是会叫伙伴来一起搬,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