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蝴蝶_ 3
春天到了,到处百花齐放,鸟语花香。蝴蝶从梦中醒来,赶紧在后院挖了一个粮食库。然后就拎起花篮,急急忙忙地去采花粉了,蝴蝶从这朵花上飞到那朵花上,从那朵花上飞到这朵花上。不一会儿,一整篮的花粉都满了。蝴蝶飞回家,把花粉倒进仓库,又出发……就这样不知过了多少回,蝴蝶已经累得汗流浃背了。可是它还是采个不停。
蚂蚁看见了说:“蝴蝶,你真棒!”
蜻蜓和小甲虫飞来了。“蝴蝶姐姐。”蜻蜓说,“你和我们玩吧!”“不行!我不能跟你们玩。”蝴蝶边说边采花粉。“春天这么美丽,花儿这么多,你就跟我们玩玩吧!”“不行,不行我答应过蚂蚁大哥的。”蝴蝶边摇头边说,“如果今年我没有采花粉,冬天的时候,蚂蚁大哥它不会借给我了,到了那时候,就有饿死了。”
蜻蜓和小甲虫不理会蝴蝶了。春天过去了,夏天来了,蝴蝶在采花粉,蜻蜓和小甲虫在玩。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一阵秋风吹来,落叶在森林中飞舞。天气非常冷,可蝴蝶顾不上这些,还在采花粉,蜻蜓和小甲虫还在玩。
冬天到了,蝴蝶靠着采的花粉过了冬。而蜻蜓却不知住在哪里,小甲虫只好躲在树叶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由劳动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