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蚂蚁_ 5
“打啊打,打啊打,一定要把洞打穿……”我一边念着儿歌,一边观察着我养的一只小蚂蚁。哈哈!你一定知道我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了吧?对了,就是蚂蚁。
蚂蚁由头、胸、腹三个部分组成的,是一种昆虫,它有六条腿,头顶还长着一对可爱的触角。我们可不能小看蚂蚁,它可以举起比自己重出50倍的东西呢!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观察蚂蚁,发现小蚂蚁好像脚底下有吸盘一样,反着走也掉不下来吧!为了验证我的猜测,我把它的“小房子”倒过来放,小蚂蚁居然若无其事地继续爬!我又把它的“小房子”放正了,继续观察小蚂蚁。过了一会儿,它开始打洞了,可是我觉得它只是一动不动地趴在那里,看了老半天也不觉得它在打洞。我就走开了。又过了几天,我想起了它,就过去看一看。啊!它已经打了很长的一条洞了!那洞在灯光的映照下还发着光呢!
真是一只可爱的小蚂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