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蚂蚁_ 2
今天,我捉了几只小蚂蚁,放进了罐子里。小蚂蚁有一对触角,三对足,它们披着一身黑色的大衣,身体一共有三截。
它们有的可灵活了,窜上窜下的,似乎想办法逃出去;可有的呢,一点不爱动,懒洋洋地趴在饼干上,狼吞虎咽。你瞧,它们仿佛在练长跑呢:它避开所有的蚂蚁飞快地窜上瓶盖,在瓶盖上绕了几圈,又冲了下来,围着一只蚂蚁,仿佛在向她求婚:“你看,我跑地多快呀,求求你嫁给我吧……”现在,再看那些在饼干上懒惰的蚂蚁吧吗,它虽懒,但似乎特别聪明,它围着一块最大的饼干,团团转,使别人不能靠*,好像那是它的底盘。
“快让开,这是我的底盘!”“可是,可是这是我先抢……抢到的”“你这个小矮子,那也要看谁更强!”这是怎么回事呀?原来是两只大蚂蚁和一个小蚂蚁抢食物。两只大蚂蚁一个拖着它的触角,一只在帮着。小蚂蚁使劲挣扎,可就是使使不上力。大蚂蚁把它扔在一边,又自己去享用美食了。小蚂蚁毫不放弃,又去争饼干,结果可想而知。我实在不忍心看了,现在的为什么不会团结呢,而是打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