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蚂蚁_ 4
居住在洞穴里的小蚂蚁,虽然很不起眼,但十分可爱,还是个气象预报员呢!
小蚂蚁能辨认种族,也很聪明呢?有一次,我拿了一块小面包,放在洞口。一只蚂蚁顺着香味出来了,用手脚抱了抱,纹丝未动。这么小一块面包,对它们来说像一座大山。过了一会儿,一群蚂蚁又出来了,一起抬起了面包。可面包搬到洞口时,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面包太大,洞口又太小,怎么办?蚂蚁们可有办法呢,只见它们用自己的“大钳子”把面包夹成一块块,把面包化大为小运进洞里。
蚂蚁不但聪明,还会预报天气。在一个宁静的夜晚,一大群小蚂蚁背着面包屑等粮食,成群结队地朝屋檐下走。原来它们正在搬家呢!那它们为什么搬家呢?我正纳闷着。不一会,天空电闪雷鸣,下起了大雨,我赶紧逃回家里。但我想再去看看那些小蚂蚁,看它们有没有被雨淋。我仔细找了找,发现小蚂蚁躲在了屋檐下,哈!这小蚂蚁还躲起雨来呢!我回家查了查书,原来蚂蚁可以预报天气,蚂蚁搬家就是要下雨了。哈!这小蚂蚁还真不愧为气象预报员呢!
小蚂蚁那么聪明,还是我们的气象预告员,真是可爱极了。我真喜欢这可爱的小蚂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