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蝴蝶_ 2
鸟语花香的春天来到了,万物复苏,小草偷偷的从地里钻出来,花儿绽开了笑脸。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有一只蝴蝶煽动着美丽的翅膀,在五颜六色的花丛里唱歌跳舞,玩得开心极了。
花丛边,一群蚂蚁排着队地喊着号子在驮运粮食。蝴蝶看见了,飞过去说:“先生们。春光这么美。陪我们去玩吧!”
为首的一只蚂蚁放下粮食,擦擦汗珠说:“谢谢你,蝴蝶小姐,人们不是常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吗?现在不抓紧时间劳动,将来后悔可来不及了。”蝴蝶讨了个没趣,飞走了。从那以后蝴蝶还是唱歌跳舞,游山玩水,蚂蚁呢,依然勤勤恳恳地劳动,贮存粮食。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睛,夏天过去了,秋天过去了,蝴蝶躲在枯叶丛里哀号,后悔极了。而蚂蚁呢,家中温暖如春,粮食堆积如山。蝴蝶饥饿交迫,只好硬着头皮去哀求蚂蚁。蚂蚁十分慷慨,给了蝴蝶许多是的食物。蝴蝶感到十分羞愧,难为情地:“蚂蚁兄弟,我一定记住你的话,一年之计在于春!明年,我一定好好劳动”。